25+19!星锐MVP砍魔兽数据 他的未来你能想象到

2014年01月18日2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朱旭航逐渐展露星芒朱旭航逐渐展露星芒

  新浪体育讯 25分19篮板,这就是来自佛山队的“二年级生”朱旭航首次参加全明星星锐赛交出的数据,凭借这样的表现他也成功帮助南区队以101-97击败了对手,并荣膺MVP,而且在数据上已经超越了上赛季星锐赛的MVP王哲林。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本场比赛朱旭航的25分19篮板,两项数据均位列全队第一,尤其是在篮板这一点上,10个前场篮板,更是让人惊叹这名锋线球员的弹跳和篮板球的冲抢能力——要知道,在南区主教练胡雪峰排出的首发阵容当中,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五号位,2米05的朱旭航已经成为了个子最高的球员,而在北区的首发名单当中,贾诚和孙鸣阳,却都是2米10的大个子,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令太多人为之震惊。

  凭借朱旭航首节的爆发,南方队在第一节就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而从以下的几个镜头当中,更是能够较为深刻地感受到,这位新科MVP,到底有多出色。

  首节比赛5分32秒,高尚的投篮没有命中,随后就在皮球弹出的那一刹那,一旁的朱旭航却突然冲了过来,在贾诚的头顶硬生生摘下了前场篮板,随后二次进攻完成得分。随后过了两分钟,同样还是朱旭航,在李京龙的抛投偏出之后,以极快的速度冲到篮下再次用二次进攻完成得分。

  仅仅是第一节比赛,朱旭航就已经拿下13分8篮板2抢断,篮板当中有5个是前场板,比北区队全队的前场篮板数还要多3个,而总数则是和对方全队持平。

  而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当第四节剩下最后4分钟,两边分差被缩小到6分之时,还是朱旭航,先是在防守端送给了刘志轩一个钉板大帽,随后又在进攻端用一记中投稳住了局势,攻防两端均发挥了高效的水准。

  全场比赛朱旭航一共得到了25分19篮板,不仅仅获得了此次星锐赛的MVP,同时他还超越了上赛季的王哲林,后者当时拿下了23分18篮板。

  想必看到这样的朱旭航,感到震惊的球迷会有不少,但是更多的恐怕还是好奇,非常想知道这位上赛季几乎得不到什么上场时间、场均仅得1分的球员,是如何做到本赛季场均15.1分6篮板的近乎井喷式爆发的。

  但是如果你看了下面这段朱旭航的自述,心中想必很快就能得到答案。

  在之前接受的媒体采访当中,朱旭航曾这样说道:“经过上赛季一个赛季租借的磨砺,我的锐气感觉已经被磨灭了,现在看来是成熟了,明白了就算全世界否定你、不认可你,你也要追求自己的梦想,即使失败也要更努力。”

  也许也正式因为自己曾亲身经历,因此在赛前接受央视的采访,让他给许多暂时还打不上球的年轻球员一些建议时,朱旭航发自肺腑地说出了这样一句话:“我给自己的信念就是,要有一颗永不言弃的心。”

  而在比赛结束后,当本场南区队的主教练胡雪峰谈到朱旭航的表现时,更是连用了“三个非常”来进行描述,“非常积极,非常有朝气,非常有前途”,足以见得胡雪峰对他的器重和赏识。

  93年出生的朱旭航今年不过21岁,虽然现在就论他的未来实在还有些为时过早,但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的是,年轻的朱旭航,已经展露出了极强的潜质,延续这样的表现,他的确有希望成为国内篮坛非常闪耀的一颗星。

  (york晨)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捏软柿子!火箭狂让雄鹿1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北京市长:领导称治不好空气污染提头来见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独家:崔健经纪人回应 铁定不上春晚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神似林志玲 台媒疯传生活照(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