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手笔挖来CBA下一代巨星 18岁周琦告别辽宁

2014年01月02日18:05  新浪体育 微博
国青中锋周琦有着令人羡慕的超长臂展国青中锋周琦有着令人羡慕的超长臂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中国青年男篮主力中锋、篮坛“潜力新星”的周琦已从辽宁转会至新疆,将代表新疆男篮参加下赛季CBA联赛。此消息已被辽宁体育局证实。

  周琦在今年夏天代表辽宁队出战了全运会青年组的比赛,并率队夺冠。而据悉周琦与辽宁的合同只签到了全运会结束,因此他如果要离开辽宁转投其他球队,在合同上没有任何阻碍。

  据业内人士透露,周琦此番去新疆应该是永久转会,而不是像张庆鹏一样采用租借的方式。新疆队花了多少钱挖来周琦,目前外界并不知晓。“但一定是一个天价,辽宁队不会轻易放走自己培养的球员。”

  新疆队连续冲击CBA冠军未果后,又加大了投入力度,之前他们更愿意花大钱挖来功成名就的球员,现在则进一步盯上了国内的“下一代巨星”。而盛产球星的辽宁已经接二连三面临人才流失,这恐怕是值得他们深思的问题。

  本赛季辽宁从青年队上调了赵继伟到一队,但是周琦由于年龄未满18岁,因此无法出战本赛季的CBA,不过下赛季他将年满18岁,达到了能出战联赛的年龄要求。

  1996年出生的周琦现在只有18岁,身高2米17,臂展达到惊人的2米37,虽然还没有征战CBA联赛,但是凭借在国青中的表现已经成为了众人期待的明日之星。在2011年U16亚青赛决赛中,他用恐怖的43分19个篮板12次封盖3次助攻的数据帮助中国国青夺冠。

  2012年他随U17国青男篮出战德国海姆青年男篮邀请赛,周琦场均16.2分,7.8篮板,4.2次盖帽,2013年U19世青赛中国国青拿下第7名,周琦场均11.3分8.9篮板5.4次盖帽,成为赛会的盖帽王。

  在2013年辽宁全运上,周琦代表辽宁青年队出战青年组比赛,从预赛到决赛的6场比赛,他场均可以拿下20.8分13.5篮板和4.8次盖帽,最终帮助辽宁夺得青年组冠军。

  自从易建联从NBA回到CBA后,谁会是下一个进军NBA的中国球员?周琦是业内看好的一颗新星,而另一个有望进军选秀大会的是福建队中锋王哲林。后者已成为福建征战CBA的绝对核心。

  (小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雷霆开拓者让分均超过10]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休学产子 公共场合喂奶尴尬(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