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期待辽宁新星冒头 他手下不仅有周琦赵继伟

2014年01月02日12: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客场两分险胜东莞之后,郭士强把小将刘志轩带到了发布会现场。小伙子在广东的两个客场,都有不错的发挥。在球队困难的时刻,郭士强也希望队里的年轻球员能挺身而出,更多地帮助球队。

  上半场,刘志轩、赵继伟这两个年轻球员都有很出色的发挥。其中刘志轩全场14分中,11分是上半场所得。利用东莞队夹击韩德君的布置,辽宁队都次把球传到了外线的刘志轩手中,小伙子三分球4投3中,表现非常抢眼。而在上半场,赵继伟也有13分钟的出场时间,虽然没有得分,但是却有3次助攻。

  相对于进攻,两个小将在防守端的贡献更值得赞扬。东莞队上半场大比分落后,和核心后卫博比·布朗的发挥失常有很大关系。整个上半场,布朗虽然得到了10分,但是命中率却是12投2中,三分球3次出手无一命中。防守布朗的主要就是刘志轩和赵继伟。两人不惜力的贴身紧逼,非常成功的限制了布朗的发挥。

  两个年轻的球员的发挥,也为杨鸣等主力球员赢得了调整的机会,不在动辄出场40分钟以上。最近的几场比赛,刘志轩和赵继伟的上场时间都非常稳定。赵继伟的场均时间稳定的保持在15分钟以上,时不时还有首发出场的机会。刘志轩在广东两个客场的比赛中,都有3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郭士强说:“联赛还很漫长,加上队伍伤病多,你不可能总是依靠几个人打下去,人员轮转多一些,多用年轻队员,对于球队体能的分配也是有好处的。”

  因为带过青年队的关系,郭士强对赵继伟这一批的年轻球员也是充满了期待。“辽宁这一批的青年队队员,真的非常不错,很努力,”郭士强说,“就条件来说,可能周琦、赵继伟非常突出,但是我也希望这一批队员都能出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雷霆开拓者让分均超过10]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