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鲨鱼”力克新疆获新年首胜 刘炜满意球队表现

2014年01月02日11: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送别了2013迎来2014,昨天晚上,上海男篮也迎来了新一年的第一场比赛。比赛中一度建立20分以上的优势,却在最后一节一度被对手将分差缩小至5分。好在,依靠着整体最后的发挥,以及贯穿始终的顽强防守,“大鲨鱼”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以95:86战胜新疆队,收获了自己新年的第一场胜利。

  原本,上海男篮应该毫无悬念地拿下这场比赛。顽强的防守让对手前三节仅仅拿到58分,自身在进攻端方面也是保持正常水平,17分的领先优势一度让比赛失去了悬念。未曾想到,第四节刚刚开始,新疆队便发起潮水般的进攻,而“大鲨鱼”自身却仿佛一瞬间失去了状态。分差被不断缩小,末节过去仅短短5分钟左右,双方便只剩下了5分的差距。

  “这段时间我们在进攻上急躁了点,然后被对手追着屁股打。这也是今后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赛后,代理主帅王勇也是表示,队员们需要有所警觉,“我们必须在每场比赛调整好心态,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无论是领先了多少分。能够打好顺风球,同时也要学习去处理逆风球。”

  好在,由于赛前准备比较充分,上海男篮昨晚并未最后时刻“崩盘”。由于双方首回合交锋中,上海男篮最终输掉了球队历史上最多的47分,昨晚这场比赛之前,“大鲨鱼”也是做出了精心的准备。

  同时,虽然经历过末节初段的起伏,但王勇对于队员们的表现依然满意。“大家的防守都非常顽强,这种积极的状态是球队需要的。希望球队能够将这样的精神面貌保持下去,保持高度的专注力,一场场地去拼对手。”队长刘炜[微博],也是赞同王勇的观点,“能够赢下新年的第一场球,当然是很开心。希望球队能够将这种上升趋势保持下去。打入季后赛,是需要一场一场的努力,我们必须珍惜每一场比赛,尤其是自己的主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雷霆开拓者让分均超过10]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湖南政协原副主席因贿选事件被双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切尔西3-0 阿森纳胜保第1
  • 娱乐对话郭德纲: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 财经专家:我国养老金隐性债务或超20万亿
  • 科技中兴战略架构高管调整:力求年轻化
  • 博客北京雾霾元凶查明:尾气贡献不足4%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搞怪创意:用西瓜皮烧火锅(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