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最稳老枪13+7却现一问题 这失误曾让球队输过

2013年12月31日13:1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微博]在他们连续四场西部之旅的最后一场里以97-94险胜丹佛掘金。由于德维恩-韦德[微博]因为背部痉挛退出比赛、诺里斯-科尔[微博]因为脑部撞击也坐在了场边,雷-阿伦成为了热火在得分后卫上仅有的可靠选择。全场比赛阿伦7投4中,三分球4投2中,拿下了13分7个篮板2次助攻,基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这个赛季阿伦给人最大的感觉是,每当球队在关键时刻需要他的三分球的时刻,他总是能够不负众望,但是奇怪的是,当球队需要阿伦罚球的时候,他的罚球却不像以前那样极其稳定。

  热火三巨头在罚球方面都所有欠缺,甚至可以说是他们的软肋之一,因此每当球队需要防范对手战术性犯规的时候,都会把球给阿伦。阿伦也有过关键时刻搏得三次罚球,并且全中把比赛扳平的高光表现。

在本场比赛之前,阿伦的罚球命中率高达90.4%,因此当掘金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5秒的时对阿伦犯规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掘金已经大势所去。没想到,罚球稳健的阿伦居然两罚一中,给了掘金一个扳平比分的机会。

  这已经不是热火第一次差点栽在罚球上了。热火此前输给波士顿凯尔特人,就是韦德最后罚球不中导致被对手绝杀。而球队上一次输给布鲁克林篮网队的时候,也是阿伦关键时刻罚球不中导致球队输球。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7.9秒的时候,阿伦也是两罚一中。反观篮网,在最后时刻保罗-皮尔斯[微博]和乔-约翰逊四罚全中。那场比赛热火最终只输给了对手一分,阿伦那个罚球不中,是球队最终输球的重要原因之一。

  必须得说,阿伦的三分球和罚球在绝大多数时刻是值得球队信赖的,不过老雷看来需要加强一些压力罚球的训练。

  (看看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掘金4.5分 快船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恐永久脑损伤 医生称无头盔难幸存
  • 娱乐国剧盛典隆诗恋遭调侃 Kimi成新男神
  • 财经干部吸烟背后:三大烟厂靠政府采购发家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美国网民热议习总吃包子 传达出什么信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名学生本变专:探究谁动了他们的文凭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