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回宏远迎父子之战 赛后答问滴水不漏

2013年12月23日08:20  钱江晚报

  “这是不是你爸爸最想赢的一场球?”赛后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浙江广厦主教练之子李京龙[微博]回答得滴水不漏:“不能这么说吧。我爸应该每场球都想赢啊,不能光为他们而活啊。”

  的确,从职业教练的角度说,常规赛每场球比赛的意义都是一样的,但对于曾经在广东队取得辉煌七冠的李春江来说,第一次率队面对老东家,难免有别样的心情。在比赛中,李春江并没有把心里的情绪流于言表,但是他的队员却显然“有了想法”,结果广厦乱掉的阵脚,就从乱掉的心态开始。最终广厦主场以88:113输给了广东。

  看得出来,李春江对这场比赛的准备很充分。开场前,他没少和杜锋[微博]等他的老队员寒暄,但更多的时候,是在给张永鹏手把手比划着布置怎么贴身盯防易建联[微博]。开哨前的最后一分钟,李春江像是在布置绝杀球那最后一次短暂停一样,争分夺秒地给先发五人讲战术,这是在以往比赛中很少见的情况。

  广厦的开局没让人失望。打了近9分钟,双方战成9平,拼防守身体对抗“拳拳到肉”,这不是广厦平时的打法,更不是广东队的节奏,这也是全场比赛中李春江在场边为队员们拍手叫好最多的一刻,但就从第一节最后两分多钟起,广东队换下首发阵容变阵后,命中率突然提升,而同样换上第二阵容的广厦,板凳厚度明显输了一截。

  “全场比赛我觉得问题还是在自己,尤其是和广东这种高水平高强度的球队相比,队伍年轻,韧劲和经验确实差距非常大。”李春江说。

  广厦和广东的实力差距是明摆着的。比赛结束后李春江和俱乐部投资人楼明在更衣室外说话,春哥的表情还是有点懊恼,楼老板倒是一脸轻松,但即使能接受输球的结果,他也有自己的要求。

  “刚才我也和他(李春江)讲,输赢结果是正常的,但是对这个过程不满意。我们的心态不行,本来和强队打,是个很好的学习提高的过程,你不能就打了一会儿好球,一下子就输了,心态上太急躁了。”楼明说。

  作为老大哥的林志杰罕见地10投0中,只靠罚球得了2分,而几乎是同一波对手,几个月前的亚锦赛上,林志杰却曾率领中华台北队击败了他们。赛后,门户网站也用“篮筐上锁!亚洲第一攻击后卫这算是还债吗?”来评论林志杰的表现。赛季初给人以惊喜的孙贺男[微博]5投1中,也只得了2分。这两位投手型首发球员的失常,可能更多的原因像李春江所说,在自己身上。

  在下半场惟一的看点是李春江之子李京龙的登场。赛季几近过半,李京龙此前只打了3场比赛,而且都是已锁定胜局的垃圾时间,但昨天他从第三节开始上场,可见集体低迷让春哥实在无人可用,只能“派”上自己还很稚嫩的儿子,但李京龙并不怵对手,用他赛后对自己的评价来说,“起码积极性还不错”,他上场12分钟得到生涯最高的4分。他和王仕鹏[微博]、李原宇这些师叔、师兄的对抗倒是毫不腿软,还搏得一次打三分的机会。李京龙说,当年跟爸爸在广东队,常在王仕鹏、朱芳雨[微博]那儿学个一招半式,但在比赛中对抗还是第一次,“今天进了大名单,就要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吧。”

  终场哨响后,李春江被朱芳雨来了个熊抱,李京龙也和高尚[微博]等年轻球员热情地聊上几句。在这场因这对父子身上的广东元素而备受关注的比赛里,广厦只有他俩发挥正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书豪复出!火箭德比让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