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朱芳雨遇恩师仍感亲切 广东全队赞李春江带来变化

2013年12月23日04:1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从竞技层面来看,昨晚广东东莞银行客场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也许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前者是夺冠最大热门,后者则将为季后赛席位苦苦奋斗,强弱不辩自明。然而这场比赛却因为广厦主帅李春江的缘故而备受关注,毕竟这是曾经执教广东队12年之久的功勋主帅第一次率领另一支队伍对抗昔日弟子,但即便是对广东上下了如指掌,广厦队还是以88比113惨败收场。

  昨晚的比赛吸引了诸多国内媒体到场报道,记者们最关心的无疑是李春江和旧主之间会演绎出怎样的“爱恨情仇”。昨天上午热身训练时便有大批摄影和摄像记者专门挑了两队场地交接时把镜头对准李春江,希望能拍到他与广东队的球员、教练组握手寒暄的画面。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李春江接受完媒体采访后径直离开了场地,并没有去跟广东队的旧部有任何交流,态度令人颇有玩味。

  事实上老李并非心有芥蒂,只是当时广东队训练即将开始,他需要“避嫌”,同时又赶着去开篮协的赛前联席会,所以没和弟子们打招呼。但昨晚到了比赛现场,李春江一进到场地内,便开始和朱芳雨[微博]、董瀚麟[微博]、周鹏[微博][微博]和李原宇等爱徒分别打招呼,小将李原宇还开玩笑似的向老李献上了一个“香吻”,惹得老李哈哈大笑。朱芳雨也向记者表示重新见到昔日恩师,心里感觉还是很亲切的,“出了球场外感觉还是和以前一样,还是很亲切的。”他说。

  熟归熟,亲归亲,到了球场内广东队就没有给老熟人“留面子”了,上半场前15分钟广厦队尚能勉强将比分咬住,但此后广东队内外多点开花,到最后一节前,广东队的领先优势已接近30分,比赛也就此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以惨败的方式结束自己首次挑战旧主之旅,李春江其实并不意外,“全场比赛我觉得问题还是在自己,尤其是和宏远打的这种高水平高强度的比赛。全队开局做得比较好,防守上的认真程度很好,但是队伍年轻,韧劲和经验确实和宏远差距非常大。”他赛后表示,“总归我们这支球队和对方来比,无论整体实力还是个人能力都有一定的差距。”

  在杭州“魔鬼主场”取得一场大胜,广东队上下也没有自得,尽管比赛时大家做不到“手下留情”,但赛后无论是主帅杜锋[微博],还是队长朱芳雨都对李春江为广厦带来的改变赞不绝口。“李指导确实给广厦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像斗志上、打球整体上都有很多改变,他们进攻端、防守的硬度和持久性也比以前更好。”杜锋说。朱芳雨也认为,在执教一个全新的年轻球队方面,李春江已经相当出色了,“他是新来的教练,队里又那么多年轻人,肯定有压力有困难。”朱芳雨说,“我们也希望他带队越来越好,在新岗位上另有一番作为。”

  佛山胜八一,两小将合砍77分

  不靠外援,照样赢球

  当大部分球队都在靠外援砍分时,佛山农商银行队的两位90后小将在昨晚让人眼前一亮,凭借任骏威[微博]的40分和朱旭航[微博]的37分16个篮板,主场作战的佛山队以102比92击败了八一男篮,两人都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

  佛山队的两名外援前段时间受伤后都状态低迷,考虑到对手八一队本身就是全华班,主教练蒋兴权昨晚干脆“弃用”了两外援,并没把他们作为主要火力点。而帮助球队挑起进攻大任的是两名90后小将,两名出身宏远青年队的锋线球员不但在上半场里突外投为佛山队确立了领先优势,还在第三节面对八一队疯狂反扑时大胆地和对手打起了对攻战,守住了最后的胜果。朱旭航的37分和16个篮板均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而任骏威砍下40分6个篮板5次助攻,创下职业生涯最高得分的同时,还是佛山队史上首位拿到40+的本土球员。

  另一支广东的球队东莞新世纪队也在昨晚取得了胜利,他们在主场以106比92战胜了四川男篮,取得6连胜。不过赛后主教练戈尔表示,接下来的“东莞圣诞德比大战”恐怕还是凶多吉少,“虽然我们在连胜当中,但是这不会对下一场比赛有很大帮助,”戈尔说,“我只是希望下一轮打宏远可以表现得比过去强硬一些,之前2年和他们对抗,这方面都表现不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10.5分深盘 快船让5.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世俱杯恒大2-3南美冠军 小罗踹人染红
  • 娱乐崔永元力证非美国籍 因方舟子加速离职
  • 财经食药监总局:乳粉出问题谁卖谁负责
  • 科技发改委官员: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仅10%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民大学暂停自主招生 或受招生黑幕影响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