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击碎福建主场不败金身 莫里斯36分王哲林32分

2013年12月22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晋江消息,2013-2014赛季CBA[微博]联赛第16轮,客场作战的北京队以108-105险胜福建队,打破了福建队本赛季的主场不败金身。福建队巴赫拉米最后时刻投丢关键三分,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

  本场比赛,北京队莫里斯砍下36分7篮板,翟晓川23分9篮板4助攻3抢断,威尔金斯22分5篮板,朱彦西13分。福建队王哲林32分11篮板4盖帽,麦克唐纳德20分,巴赫拉米16分,韦斯特13分7篮板7助攻,郭磊12分。

  比赛开始后,福建队郭磊连续快攻上篮为球队连砍4分,北京队王骁辉在三分线外投篮造成对手犯规三罚全中。双方展开互攻,尤其是内线的拼抢格外激烈,王哲林连续在内线强打得手,翟晓川则外线命中三分与之抗衡,比分交替上升。胶着之际,周启新[微博]、郭磊和巴赫拉米相继命中三分球,迅速拉开分差,而北京队失误增多,内线进攻艰难。首节结束,福建队以32-21领先北京队。

  次节比赛,福建队攻势不减,内突外投投篮命中率较高,北京队威尔金斯扛起进攻大旗,连续突破上篮得手,朱彦西[微博]在底角连续得到8分,北京队一度将分差缩至仅2分。福建队王哲林和麦克唐纳联手压制北京队的反扑。半场结束,福建队以58-53领先北京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加强了防守,拼抢异常激烈,比赛继续胶着。莫里斯进攻频频受阻,手感也不是特别好,巴赫拉米的一记三分和麦克唐纳中投命中再次拉开了分差,北京队不得不叫暂停。北京队加强了跑动,翟晓川突破后助攻空切的朱彦西投篮命中,威尔金斯突破得手,第三节结束,福建队以78-74领先北京队。

  最后一节决战,北京队加强盯人防守,令福建队不断出现失误,而北京队通过防守反击频下快攻得手,随着莫里斯篮下打成“2+1”,北京队反超对手,王哲林上篮得手扳平比分,比赛打得十分胶着。莫里斯连续三次投篮命中,鼓舞全队士气。但福建队随即依靠王哲林的强攻篮下将分差缩至仅1分。关键时刻,莫里斯篮下强打“2+1”,韦斯特突破再度扳平比分。比赛进入白热化,莫里斯连投带罚得到4分,巴赫拉米命中三分球,朱彦西立刻还以颜色。威尔金斯突破造罚篮,两罚全中,北京队领先6分。最后时刻,莫里斯出现致命失误,令福建队连追4分,北京队仅领先对手2分。最后12秒,威尔金斯两罚仅一中,北京队领先福建3分,巴赫拉米投失了三分球,翟晓川抢到关键篮板,并两罚全中,最终险胜福建队。

  北京队首发:孙悦、翟晓川、王骁辉、吉喆[微博]、莫里斯

  福建队首发:周启新、郭磊、韦斯特、巴赫拉米、王哲林

  技术统计

  (十三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10.5分深盘 快船让5.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湖南广东四川4名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
  • 体育世俱杯恒大2-3南美冠军 小罗踹人染红
  • 娱乐崔永元力证非美国籍 因方舟子加速离职
  • 财经食药监总局:乳粉出问题谁卖谁负责
  • 科技发改委官员: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仅10%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民大学暂停自主招生 或受招生黑幕影响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