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输德比软肋依旧在内线 莫里斯:大树必须更高产

2013年12月19日14:5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陶馥报道  上赛季天津队成为了惟一主客场双杀北京首钢的球队,这个赛季北京队在双方的首次交锋中还是没能过了这道“坎儿”,再一次104比107输给天津队。虽然北京队在这场比赛中有取胜的可能,但是糟糕的罚球、内线的差距,以及防守的问题让球队赢球的希望变成了泡影。

  压力面前不够专注

  “我们一场比赛罚丢了14个球,最后输了3分,可想而知如果我们能多罚进几个,我们就赢了,这场比赛我们的发球命中率太低了,比对手低了25%,这就是我们失利的原因,不过这也是不错的经验,我们还在学习,”赛后莫里斯第一个问题就提到了球队糟糕的罚球。这场比赛,北京队一共获得了33次罚球的机会,但是只进了19个,命中率仅为可怜的57.5%,而天津队虽然只获得了27次罚篮,但是却命中了其中的22个。两队两分球和三分球的命中数都相同,而这两项的命中率北京队还都要高于天津队,但最后失利,就输在了罚球上,可以说天津队多进的这3个罚球,要了北京队的命。

  这样的失利,让北京队输得没脾气,没有任何客观因素可言,完全是输在了自己身上,孙悦说:“其实罚球就是考验球员的专注度和基本功,我们最近几场比赛的罚球都不好。闵指导平时也总让我们练习罚球,我觉得就是大家在场上的专注度还不够,这也是我们今天输球的最大原因。”

  另外,威尔金斯的表现也相对低迷,没能在关键时刻给球队足够多的帮助。

  相比特尔菲尔,除了一次险些“打四分”成功,威尔金斯这场比赛几乎没有什么亮点。全场比赛他只得了14分,9投2中,这样的数据作为一个外援,显然远远不够,他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得到16分的李根[微博]和得到21分6篮板7助攻的孙悦。赛后威尔金斯也表示球队输球和自己发挥不好有很大关系,显然威尔金斯不能像马布里[微博]那样成为球队场上的领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也只是一个能够锦上添花,而不能雪中送炭的球员。

  内线软肋仍是命门

  去年北京队之所以被天津双杀,之所以季后赛被山东横扫,就是因为内线的差距。在面对拥有内线双外援的球队时,北京队总是显得非常被动,包括本赛季主场对江苏的比赛,球队也赢得非常艰难,就是这个原因。京津德比战,阿巴斯[微博]得到了18分19个篮板,威廉姆斯22分10个篮板,两个人加在一起40分39个篮板,完爆莫里斯29分10篮板,全场比赛,北京队篮板39比46处于劣势,前场篮板被对手抢了17个,可想而知内线的差距有多大。

  上赛季的失败,让北京队下定决心补强内线,球队最终引进了张松涛,但是目前看来,张松涛给球队带来的帮助并不像人们希望的那么大。莫里斯说:“每次我们遇到这种有两名内线外援的球队,我们的比赛都会变得异常艰难,所以我们需要‘大树’能够站出来,他有身高,有力量,技术也非常不错,但是他还需要变得更好,他要学会怎么打好比赛,如果他能够去顶一个外援,那么我们的比赛将会变得简单很多,但是现在他只出场5分钟,这远远不够,他必须让自己在场上更加高产一点!这样才能帮助球队赢球。

  张松涛一共出场5分20秒,通过罚球得到1分,有1个篮板球,他上场的时间仅仅是在第二节后半段,为了让莫里斯稍微休息几分钟而已。如果北京队想在这个赛季走得更远,包括要击败宿敌山东和天津,张松涛就必须站出来,做得更多,他需要像赛季初的几场比赛那样,开场更坚决地去进攻,他需要重拾自信,找回状态。

  相比马布里刚刚因伤缺阵的那段时期,现在才是北京队最困难的时候,怎么处理好这段低潮期,将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最终排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勇士让马刺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