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与广东相忘于江湖 他找不到一双对望的眼睛

2013年12月23日1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昨晚广厦主场不敌广东,李春江在场边执教昨晚广厦主场不敌广东,李春江在场边执教

  新浪体育讯 有人的地方就叫江湖,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分05秒,广厦体育馆里踩爆充气棒的声音此起彼伏。看台上,部分观众开始陆续退场。大屏幕的上的两队分差已经超过30分。

  广厦还没有放弃,广东队也没因为巨大的领先优势而换下外援。还剩下2分59秒,鲍威尔一记双手暴扣震得篮架咔咔作响。他如同发泄一般在篮筐上做了个引体向上。看得出来,鲍威尔也憋了许久了。这个动作要发生在比赛开始,必然少不了裁判的一个警告,但如今胜负已经失去悬念,自然就一笔带过了。113比88,广东队在客场25分战胜广厦。试想若不是小外援吉布森最后打成几次进攻,两队的分差将继续维持在30分以上。

  李春江微笑着和尤纳斯握手,神情泰然自若,眼神不卑不亢。虽然球队输了球,他并没有表现得太过焦躁——他太了解他的对手,太了解那些他十几年来亲手带领过的球员。他比谁都清楚那样的一群人有着怎样的实力,会用怎样的方式击败现在自己手底下这支年轻的球队。同样是在赛后,李春江和朱芳雨大方的相互拥抱,笑容真切。似乎所有的恩恩怨怨都融汇在这久别重逢的笑容里。

  时间转回到三个小时之前,李春江手拿一杯咖啡,走进场地。不远处,广东宏远的队员已经开始出来热身了。李春江走到了场边,朱芳雨看见他走过来了,“春哥!来了啊!”停下正准备投篮的动作,朱芳雨和李春江站到了一起,李春江拍着朱芳雨的肩膀,时而露出笑容,时而看着朱芳雨说得滔滔不绝。恍惚间,让人想起了过去那段日子。朱芳雨是那个拿遍了CBA所有荣誉的MVP,而他还是那个七冠王的主教练。

  董瀚麟从篮下走了过来,拉着李指导,一阵寒暄。再然后是李原宇。熟悉广东队的球迷都知道,正是李春江当年在总决赛上出其不意的派上李原宇,才有他一战成名的故事。再碰到周鹏时,李春江已经走到了广厦替补席这边。简单的几句招呼,让人唏嘘不已。李春江最后一个打招呼的人是易建联。那时候,广东队已经开始了集体的拉伸。

  “我们就是聊了一下现在在球队怎样,新教练这个球队用了那么多年轻人,肯定有压力有困难。也聊聊球队现在怎样,我的伤病怎样,还是主要是互相问候一下,现在比赛很忙,大家也很难得能见一面,我同时也希望他带队能越来越好。”赛后被问及和李春江在场边都聊了什么,朱芳雨如是说。

  以前,李春江和他们站在一起,大家并肩作战,一起打江山。而今,物是人非,彼此已经变成了对手。站在对手的角度去看待彼此,或许会有更不一样的感受,朱芳雨说虽然比赛输了,但他能够感受广厦这支球队正在经历着变化,“用这么多的年轻人比较大的起伏,打得好就会很好,我们防守强度比较强,对于这些年轻队员就不适应。但是希望他们能够在李导的指挥下越来越成熟,我们也希望李导在新的岗位上有另外一番作为。”

  时间再回到比赛日的早上,两队循例来到球馆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四大门户网站无一例外的整齐出现在了广厦体育馆,为的就是捕捉到两队相遇时大家最期待的场景。

  九点五十二分,训练的大门被推开。领队关德友第一个走了进来。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假装生气的看着他:你来这么早干嘛?出去!出去!还在场边观看队员投篮的李春江看见大关进来,也慢慢的走向了广告机这边。关德友是他打球时候的队友,两人的交情少说也得有二十年了。从老队友、老搭档、老同事到如今的对手,让人不得不感慨。

  十点之后,广东队的队员开始一一进入球场。此时,李春江被采访的记者们堵在了场地中央。朱芳雨进入场地后一下窜到了技术台。他坐下之后调皮的按着24秒计时器,还不停的冲着广厦的助教王博嚷嚷着,“到时间了!到时间了!赶紧结束了!”广厦的队员们一个个离开场地,李春江还在接受采访,广东队的队员们有的在换鞋,有的在换衣服。竟然没有一个人上前和李春江打过招呼。对的,一个也没有。接受完采访李春江径直走向球馆外。就在他走出门口的那一刻,他下意识的回头望向场地,像是在找什么,但很快他又扭头离去。因为在这里,他甚至找不到一双对望的眼睛。

  这一幕何等熟悉,就在几个月前的CBA体测上。广厦被安排在一个场地上测试,而广东队正在就在隔壁的一块场地上热身。广厦测试完和正好开始热身的广东队碰了个正着。但在当时,广东队并没有一个人和李春江打招呼或是寒暄。

  这或者就是我们知道的江湖,恩怨情仇,都在这里开始了。

  (晨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书豪复出!火箭德比让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