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宏远秒杀广厦 老友相聚师徒齐称无感觉

2013年12月23日11:09  信息时报

  东莞银行宏远队昨天作客杭州,面对昔日率领他们七夺CBA[微博]总冠军的旧帅李春江,华南虎的将士们并没有手软,以113:88大胜了浙江广厦队25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三CBA常规赛将上演东莞德比,宏远队将在主场迎战刚刚取得了6连胜佳绩的新世纪队。

  反戈 师徒齐称无感觉

  李春江曾执掌了12年的广东宏远[微博],在这里他率队拿下了7个总冠军头衔。不过两度下课的经历,他在宏远这段峥嵘岁月的结局真的称不上完美。

  “说心里话,真的没有太大的感觉。”面对相熟的广东媒体追问,李春江说起昨晚的比赛,尽可能地保持平静,“这就是一个正常的比赛,没有刻意像媒体操作的样子,真的没有这个必要。”

  无独有偶,赛前谈到比赛时,易建联[微博]也表示并没有什么特别感觉,“我们在情绪上也没有什么变化,李指导以前带过我们,他对我们比较了解。但现在他是广厦主教练,这支球队年轻队员很多,整体很年轻,这里又是他们的主场,所以我们还是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多考虑开局怎么打好一点,中间不要总出现起起伏伏的状态,其他不会想太多。”

  关注度 吸引眼球堪比总决赛

  李春江两次在宏远队下课,一次是三连冠之后,一次是四连冠之后,他和宏远俱乐部之间实在有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恩怨情仇。因为有了这一层关系,所以尽管宏远的实力远在广厦之上,可以舆论还是把这场比赛当作常规赛中少有的大片来关注。

  据悉,本场比赛除了央视、以及《体坛周报》、《篮球先锋报》等专业体育报纸之外,四大门户网站的体育记者也齐刷刷地现身杭州体育馆的看台,观看广东队的训练,这阵势让广东的随队媒体有了“提前回到了总决赛”的感觉。

  此外,本场比赛的门票也达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现在只有少量余票能在网上买到,票房估计也有一部分。总的来说,这场比赛的票房,应该会超过广厦对北京那场。预计明天的上座率会达到八成左右。”广厦副总徐菲伦[微博]之前介绍说。

  过程 强大宏远秒杀广厦

  赛前,广厦以8胜7负的战绩排名第九,对于一支以90后球员为主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战绩已经相当不错。不过与宏远队相比,差距实在太过明显。尽管李春江对每一位宏远队的国内球员都做到了知己知彼,但还是不足以弥补双方实力上的分野。首节比赛,广厦队在主场只拿到了11分;第三节比赛广厦又出现崩盘,几乎是瞬间就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全场比赛我觉得问题还是在自己。全队开局做得比较好,防守很认真。但是队伍年轻,韧劲和经验确实和宏远差距非常大,总归我们这支球队和对方来比,整体的实力个人能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大家一直没有放弃,年轻人就需要这样劲儿,精神保持下去,我觉得大家觉得不错。”李春江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宏远主帅杜锋[微博]昔日也曾是李春江手下的悍将,谈及李春江来到之后给广厦带来变化,杜锋觉得:“确实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其中在斗志上、打球的整体上都带来了很多改变。李指导也是比较主张身体篮球的教练,进攻端、防守硬度持久性比以前更好。但是我们今天对于他们的防守非常出色,给了他们一些限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书豪复出!火箭德比让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1-0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当叫停官员在职读博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