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湖人险3方交易送走科比 国王不出阿泰导致告吹

2013年12月23日1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虽然已故的洛杉矶湖人[微博]队老板杰里-巴斯一直都对科比[微博]百般呵护,但是当科比在2007年公开提出交易请求之后,湖人一度决定只要有合适的交易筹码,他们就会将这位队中的头号球星送走。

  杰里-巴斯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老板之一,他不仅拥有广阔的视野,并一手打造出“Showtime时代”以及新一代的啦啦队员“湖人女孩”,而且敢于放权给职业经理人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毕竟,很少有球队老板会有耐心让米奇-库普切克在湖人的过渡期(从奥尼尔被交易到加索尔到来)中逐步成长并积累名声。

  送走了“大鲨鱼”奥尼尔,湖人在2004-05赛季仅取得34胜48负。然而这个赛季结束之后,老巴斯曾大胆预测湖人在未来几年就能重返西部决赛。

  此后的两个赛季,湖人均止步于季后赛首轮,失去耐心的科比公开提出交易请求,并且当面严厉指责老巴斯。这无疑令老巴斯感到很痛苦,据一位湖人队的官员透露,当时如果有合理的交易方案,他们将会交易科比。

  所谓的“合理”,并不是指换回另一个科比,事实上只需要一位全明星球员,就像罗恩-阿泰斯特[微博](现已更名为慈世平[微博])一样。当时“禅师”菲儿-杰克逊很欣赏阿泰,但是国王拒绝将他放入一笔三方交易。据悉,这笔交易将把科比送到芝加哥公牛队。

  值得一提的是,那时候科比和他的经纪人罗博-佩林卡都参与了交易谈判,而且他们获得了湖人的批准并与其他球队接触。

  但最终,阿泰斯特加盟了休斯顿火箭,而随着加索尔的到来以及拜纳姆[微博]的成长,湖人的命运也发生了巨大转变。2009年和2010年,湖人实现了两连冠,并使得科比的总冠军戒指数达到了5枚。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书豪复出!火箭德比让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中央巡视组在人民大学发现数个问题
  • 体育意甲-国米绝杀AC米兰 C罗破门皇马3-2
  • 娱乐李亚鹏回应质疑:没敛财 反捐赠240万
  • 财经农业部部长:城镇化不是“消灭农村”
  • 科技中移动4G版iPhone明年1月17日上市
  • 博客错发准生证只能流产? 贺岁片等不到高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一高校检出超10例艾滋病多为男同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