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队的山东元素:叶鹏仍跟客场 贾诚打好要回山东

2013年12月01日14:47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本报记者 李康培

  叶鹏、图科、陈晓东[微博]、吕晓明[微博]、贾诚,还有已经离队的拉米扎纳,这些都曾在山东男篮效力的将士们,如今在四川也留下自己的印记。本轮CBA[微博],山东男篮和四川男篮终于相遇了,面对曾经奋斗过的球队,他们心里总是有千言万语。山东的球迷们也会送上一句:你们在他乡还好吗?

  叶鹏:年近七旬仍跟客场

  要说四川男篮里面最让山东球迷熟悉的,那就非球队顾问叶鹏莫属了。作为山东篮球的旗帜性人物,老帅叶鹏和男篮五虎将的故事至今仍被许多球迷津津乐道。

  2012年5月,叶鹏从山东男篮总经理的职位上卸任,此时的他本该在家中享受天伦之乐。不过,他还是难舍对篮球的热爱。今年4月,叶鹏在四川金强总经理周仕强的盛邀下入川。

  谈起目前在四川队的工作,叶鹏笑言:“说是个顾问,其实也没啥具体工作,周总需要我提点建议的时候我就会说两句。”叶鹏还告诉记者,他的老母亲身体一直不好,做儿子的却不能陪在身边,自己心里一直很愧疚。

  目前在四川俱乐部,叶鹏一直跟随球队征战主客场比赛,这对年近七旬的他来说是一大考验。“我现在就是跟着球队跑跑,身体还行,跟客场都习惯了。”

  对于这场同山东的比赛,老帅不愿多说,“我这岁数了,风风雨雨也都经历过,真是没啥想法了。我们还是一支新军,山东球员好,对我们来讲还是以学习的态度来打这场球。”

  图科:跟随恩师主抓训练

  作为山东男篮历史上最出色的外援,图科在场上的风采至今还留在许多球迷心中。

  今年38岁的图科,球员时代曾先后效力过法国、多米尼加、荷兰、葡萄牙、保加利亚等国联赛,2004-2005赛季加盟山东,此后又在2006年和2008年两度效力山东队,成为山东球迷最喜爱的外援。之后,图科还曾担任黄金男篮助理教练,专门负责投篮训练。

  本赛季初,在敲定主帅普拉达之后,四川男篮想物色一名出色的外籍助理教练。最终,图科跟随恩师叶鹏到了四川男篮,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

  据了解,图科主要负责球队训练,平常对球员的要求比较高,尤其是在一些细节上抓得很严格。在球队打客场期间,图科则带领不能参加比赛的队员留在成都进行训练。

  陈晓东:这只是一场比赛

  说起陈晓东,山东球迷无人不知,但大多数人会在随后发出一声叹息。这位跟歌星同名的帅哥身高2.07米,当年是能与易建联[微博]媲美的天才球员,颇受当时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的青睐,但伤病毁了一切美好。不过,不服输的他上赛季帮助四川队夺得NBL冠军,荣获NBL联赛MVP,并重新杀回CBA。

  对于这场同山东的较量,陈晓东认为还是平常心看待。“我觉得就是一场正常的比赛吧,无论是不是让我首发还是替补,我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听从教练的吩咐。我作为球员,现在要做的就是服从主教练的安排,做好我要做的工作。”

  由于球队新赛季拥有三名外援,陈晓东的出场时间随之锐减,对此他本人并不在意。“球队采用三外援之后,这是难免的事情,最重要的是球队要取得胜利。我不会计较个人数据的得失,希望球队能在外援就位后取得好成绩。”

  贾诚:打好球再回山东

  贾诚新赛季原本是从NBL回归山东男篮,可在赛季初的球员摘牌环节被四川摘走。当时哈达迪受伤,四川希望贾诚的加盟能帮助球队内线。之所以把贾诚挂出去,对山东男篮而言也是无奈之举。主教练巩晓彬[微博]说:“每个球队都得挂,我们虽然人少但也没办法,相比起外线,我们内线人要多一些,于是更为年轻的贾诚就挂出去了。”

  对于这场比赛,贾诚说:“对于比赛结果,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我肯定是希望四川赢,但还是希望两支球队打出较高的水平,自己也能调整好状态,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对于自己租借至四川后的状态,贾诚表示,目前自己身体状况不错,赛季一开始上场时间还多点,之后哈达迪复出后时间就少了。

  “希望这个赛季能得到更好的锻炼,丰富自己的经验,提高自己,等以后回到山东男篮希望可以更好地帮助球队。山东男篮本赛季的比赛我一直在看,希望明天我们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贾诚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步行者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娇妻曾是厚嘴辣妹 汤唯祝福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新版12306订票系统闪现网络 增加选座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