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一幕!人气王遇冷 广厦主场6000球迷齐嘘孙悦

2013年11月24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过多的失误使孙悦今晚的表现打了折扣过多的失误使孙悦今晚的表现打了折扣

  新浪体育讯 全场只得9分却失误5次,眼睁睁看着北京队客场以94比97不敌广厦队,遭遇新赛季首败,今夜的孙悦,虽说在末节命中关键三分球,令北京队看到反败为胜的希望,却终究功亏一篑。在广厦主场6000球迷的漫天嘘声当中,此役的孙悦,在绝大多数时间内,似乎迷失了方向。

  先让时间回到6分14秒,那是嘘声的开始——当时孙悦在三分线外接球,身边并无对手紧逼,但他投出的球竟然连篮筐也没碰到。出界的那一刻,全场球迷先是哈哈直乐,随即献上声嘶力竭的嘘声。

  其实这还不是最尴尬的一幕。在此之前两个回合,北京队摘下后场篮板后发动反击,孙悦沿左路高速前插,接球时已然起速。孰料,眼瞅着的一次大力劈扣,竟然变成一次失误——裁判当即鸣哨,判孙悦走步违例,就这样,孙悦浪费了一次再轻松不过的得分机会。

  就在上述那次三不沾之后,孙悦被替换下场,他的技术统计停留在:0分、3次失误。

  这还不是第一次,首节中段,孙悦也在一次行进间走步违例,此役北京体育解说员马重阳感叹道:“孙悦还没进入状态,但现在北京队太需要他进入状态了。”

  直到第三节还剩6分36秒,孙悦才终于扬眉吐气一回。当时他接球之后祭出一记大力劈扣,将比分改写为53比62。可是悲催的是,这竟然是此役孙悦命中的第一球。

  毕竟经验丰富,战至第四节,孙悦倒是逐渐走出低谷。第四节伊始,孙悦负责盯防广厦外线尖刀吉布森,贴身紧逼之下,吉布森眼瞅着进攻时间所剩无几后匆忙出手,孙悦候个正着,一掌将球扇飞;随后广厦抢到地板球,佩德罗与队友配合,这一回又是孙悦站了出来,凭借良好的预判,一掌将球断下。

  孙悦此役最闪光的一刻出现在终场前58秒,当时北京队以84比91落后,形势岌岌可危,但马布里[微博]没放弃,接球后高速推进至前场;孙悦也没放弃,就在左侧45度角顶着对手的封盖强行出手。在此之前,孙悦的三分球3投皆失,而这一次,重压之下的孙悦稳稳命中,将比分扳成87比91,为北京队保留了最后一丝逆转的希望。

  “这球太关键了,”马重阳感叹道,如他所言,此役的孙悦,在低迷差不多整场后,险些就成为北京队的英雄。

  孙悦向来不是那种得分尖刀,截止到目前,他场均只得10.8分,从这个角度上出发,此役贡献的9分倒也算勉强及格。每当提及孙悦的价值,闵鹿蕾[微博]总是说,他是可以盘活全队的那种球员,“他可以分担老马的压力。”全面和高效,这都是贴在孙悦身上的标签。

  但不可否认的是,就此役看来,每当球队陷入低谷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孙悦的表现实在难以令人恭维。也许因为手感,也许源于嘘声,但试想一下,若是孙悦前三节能再为球队多贡献一些自己的力量,北京队会不会真就上演逆转好戏?

  但比赛已经结束,对孙悦来说,他必须再接再厉,尽可能多地在进攻端帮助球队,用他的身高和弹跳,用他的经验和能力帮助北京队增添分数。这才是最好的孙悦,这样的北京队,也许才能走得更远。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矛盾对决!快船让公牛7.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NBA-书豪19分火箭胜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12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