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是多少球队的梦魇 整个山东被他一个人摧毁

2013年11月22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CBA如今已无人能防住阿联CBA如今已无人能防住阿联

  新浪体育讯 梦魇!这大概就是易建联[微博]在山东将士心目中,最客观、最直接的印象。半场砍下17分和5个篮板,全场轻松送出24分和11个篮板,帮助广东队以86比64轻取山东队。就像上赛季总决赛那般,在山东队面前,阿联就是无往不利的勇士,就是谁也搞不定的王者。

  先看看阿联此役的表现:伤兵满营的山东队倒还反客为主,开局以8比2领先,在杰特[微博]率领下一度占据主动。然而就在此时,阿联站了出来,先是连续命中三记中投,其中第二球,几乎是踩在三分线上投中,第三球更是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的前提下命中。还剩不足6分钟,广东队抢下后场篮板反动快攻,刘晓宇[微博][微博]持球,阿联和周鹏[微博][微博]快下,形成三线快攻。就在吸引防守之后,刘晓宇手腕一抖,将球回传给阿联,只见阿联高高跃起,双手狠狠地将球砸进篮筐!连得8分!正是凭借阿联这波进攻高潮,广东队以12比8反超,就此将主动权牢牢攥在自己手中。

  事实上,阿联一直是山东队的无解难题。陶汉林[微博]有身高能对抗,但移动速度太吃亏,每当与他对位,阿联几乎全部提至高位,要么直接干拔出手,要么佯装投篮后强行突破;哈维有速度有弹跳,可是越发老迈的他,同样跟不上阿联的脚步,第二节中段,阿联在中距离持球,哈维伸出长臂干扰,只见阿联根本不多考虑,直接起跳出手,命中;随后一次进攻,阿联如法炮制,哈维再不敢大意,赶忙上前紧逼,阿联则顺势突破,最终帮助鲍威尔篮下轻取2分。

  整个上半场,广东队总共得到44分,而阿联一人就砍下17分,命中率超过五成(13中7)。正是在阿联无坚不摧的进攻率领下,广东队一路打得顺风顺水,半场就领先15分,令整个下半场几乎都成为垃圾时间。也正是因此,阿联在下半场伊始两罚两中后,差不多就一直呆在板凳席上观看队友表现。毕竟分差太多,毕竟胜负已定,阿联倒也乐得清闲。

  谁都知道阿联的地位和重要性,但是尤其对山东队来说,他们似乎从未找到真正限制阿联的办法。就像上赛季总决赛,四场球,阿联场均可以砍下22.5分,篮板也是场场上双。那时候,山东队阵中拥有阿巴斯[微博]和弗罗曼两名外援,可即便如此,山东队还是搞不定阿联。当阿联内突外投,当阿联大杀四方,山东队手足无措,这也是他们0比4被广东横扫的根本原因。

  搞不定阿联的何止山东队,本赛季截止到目前,阿联场均贡献21.4分和13.6个篮板,更关键的是,由于此前几战广东多是大胜,阿联似乎尚未使出全力。就像此役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点评的那样:“阿联在现在广东队的体系里游刃有余,体能等各方面也能得到保障。”

  这就是现在的易建联,平心而论,他在山东队面前如入无人之境是情理之中,毕竟目前的山东队缺兵少将,内线外援哈维由于年龄越来越大,早就不复当年之勇,而无论陶汉林还是吴轲[微博],想要一对一限制阿联实在难如登天。对于阿联来说,关键之处还在于,他是否能在真正的硬仗中继续大杀四方——一周之后,北京首钢体育馆,广东将客场挑战北京,那才是广东本赛季遭遇的最严峻考验,那才是最需要阿联挺身而出的时候。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or被虐?勇士让湖人5.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煤矿文工团长拥多套房被查 平日穿着朴素
  • 体育恒大里皮入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团队
  • 娱乐邓文迪分默多克不足1/100资产是前任零头
  • 财经蒋洁敏曾激烈反对国企红利上缴30%
  • 科技传中移动4G版iPhone下月18日上市
  • 博客石述思:如何打破房价只涨不跌的怪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