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控卫一直在进步 力争保持大郅的好状态

2013年08月05日2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扬纳基斯依旧平静,无论输赢,他似乎总能找到一个合理的说法来表达。上一场输球他不生气,这一场赢球,他当然更没有理由“感到失望”,他说:“现在球队的好的一点是打得跟专注,思想上更加强硬,我们希望他们要有更强的信心, 我们在等待受伤的队员能够在淘汰赛阶段回来。 ”言下之意似乎也是在表述希望给易建联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

  比赛的最后5分钟,比分被迫近。看台上的中国记者们都化身球迷不停的为中国队加油。每次看到罚球不中,投篮不中,记者们甚至比替补席上的队员还紧张还在意。又叫又喊的样子也引起了现场菲律宾观众的注意。以至于现场的摄影记者都纷纷将镜头转向了记者所在的看台,对着中国记者们一阵狂拍。

  赛后的混合区采访,只有周鹏停了下来。全场比赛得到17分,并且在关键的第四节挺身而出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这一次,他说得特别诚恳,“我们现在是低潮期”、“我们现在信心不够”,短短的几句话勾勒出球队目前的轮廓。但这一切在扬纳基斯脸上你看不到,他只是对他的队员说:“现在这个情况之下,我想大家应该注意眼前的形势,要努力让自己的变得更好。”同时,他也告诉球迷,“只要我们打得更专注 ,拼到最后一分,随着比赛的进行,球队会越来越好,请球迷们保持信心。”

  刘晓宇在登场不久后受伤,成为了今晚的一个转折点。在之后扬纳基斯派上了陈江华,并使用了25分钟。从打韩国到战斗伊朗,从面对弱旅马来西亚到对阵哈萨克斯斯坦,四场比赛下来哪个后卫他是认可的呢?其实当听到这个问题提出,我们就知道扬纳基斯很少会给你想要的答案。接下来他的回答也果然不出所料,“应该说他们是打得最好的比赛,他们是在进步。看到他们的进步,他们的进步也给了我一些信心。”他们应该更加努力打得更加聪明一些,他们都是非常有希望的后卫,对他们要有些耐心。”扬纳基斯再次用保持耐心结束了自己的回答。

  35岁的王治郅今天在比赛中上场21分钟,并得到了12分。谈及王治郅的作用,扬纳基斯说:“王治郅对于球队的作用很重要,这一点无论是易建联打不打都一样。我们要力争保持王治郅的状况,让他在后面的比赛给球队更多的帮助。他是一个不管在场下还是场上都有能力帮助球队的人,我们需要他。”

  (晨曦 马尼拉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