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曦向篮协评估组递猛料 质疑四川队训练馆为违建

2013年08月03日05:33  现代快报

  昨天,CBA[微博]准入评估正式开始,中国篮协7人评估小组抵达南京,对江苏同曦俱乐部进行实地考察。昨天晚些时候,江苏同曦篮球俱乐部就四川金强的基地、比赛场馆座位数、队员入选3对3男篮国家队和往年成绩分数计取这四点提出质疑,并以提示的形式递交给篮协评估小组,希望引起中国篮协的重视,并在考察中做到公平公正。  

  质疑一 四川基地疑似违建

  根据中国篮协的准入办法,拥有自有基地的球队,将得到加分。不过据同曦俱乐部透露,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四川金强的训练基地处于工业区,周围是一些小工业项目,空气污染严重,并不适合篮球训练。且场馆属于厂房改造,同曦方面初步了解到的情况是,四川队训练基地的土地性质应为工业用地。

  如果确实属于工业用地,训练馆就属于违法用地,场馆房屋也有可能不具备立项条件。也就没有规划许可证、建设许可证及产权证,那么球馆就属于违章建筑,无论是违法用地或是违章建筑,都不应该作为“自有”场馆的有利条件进行加分。同曦方面希望评估组能够给予明察。

  质疑二 四川场馆座位不足

  对于四川金强今年的比赛场馆温江体育馆,同曦方面也在客场参赛时进行了调查。经同曦工作人员现场计算下来,温江体育馆的总座位数在2800个上下,按照消防规定,入场人数不得超过设计座位的80%,因此金强的比赛场馆有效座位数实为2240个,平均下来今年比赛入场的人数应该在2000人以下。尽管四川金强为此增加了一些临时作为,但同曦认为此举属于违法,应当视为无效。

  根据评分办法,本赛季入场观众人数场均在2000人以上可加1分,在3000人以上可加2分。同曦认为此项四川金强不应加分。

  质疑三 往年成绩评估不对

  最近有四川媒体爆料表示“在往年成绩分数计取上,四川金强不按照比赛成绩名次计分,而是根据排名竞选俱乐部的排序计分。”如果是这样,将使四川金强增加4-6分,同曦认为若篮协真以这样的计算方式,非常不合理。是对《2013年新参加CBA联赛俱乐部评选标准及细则》的严重歪曲。

  评选标准及细则规定:将各俱乐部参加2010、2011和2012三个赛季NBL联赛A组比赛的名次数相加,得出名次总分。根据名次总分情况对各俱乐部依次进行排位,名次总分最少者排位第1名,依此类推。根据所获名次顺序排列,第1名俱乐部计20分,第2名计17分,第3名计15分,第4名计13分,第5名计12分……

  同曦过去三年的成绩是两个冠军,一个第三,名次数相加为1+1+3=5,无可争议为第1,可以得到20分。四川队以同样方式计算为第5名,可得到12分。不过按照四川媒体所谓的“参与竞选俱乐部“之间进行排序计分,今年提交申请加入CBA的俱乐部只有江苏同曦、长沙自由人和四川金强。按此计算法,四川金强排名第三,可以得到15分。

  质疑四 入选3对3篮球不能计分

  此前,四川媒体表示四川队有两名队员入选3对3男篮国家队,可以得到加分。同曦方面对此给予反驳。根据《2013年新参加CBA联赛俱乐部评选标准及细则》第二部分第九条,“向国家输送队员是各级国家队参加国际正式比赛12人名单中的球员”。3对3篮球比赛不存在12人名单,四川金强的队员参加3对3比赛不能给予计分。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