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人为36岁老男孩欢呼 怎么忍心不带他去亚锦赛

2013年07月24日21:42  新浪体育 微博
王治郅会去菲律宾吗?王治郅会去菲律宾吗?

  新浪体育讯 亚锦赛前倒数第二场热身赛,中国队在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最终79-67击败新西兰,王治郅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在中国队处于逆境时不仅起到了精神领袖的作用,同时也在进攻端用自己的表现帮助球队走出了困境。面对阿联受伤的现实,亚锦赛12人名单已经再没有理由缺少这位功勋老将。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比分上一直落后的中国队由王治郅替补王哲林[微博]出场,大郅还没有走入场内,山西体育中心的近5000名球迷就爆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毫无疑问,在这些球迷心中,王治郅仍然是这支球队的领袖,尤其在缺少了易建联[微博]之后,无论是在精神层面还是在技战术层面,国家队都更加需要大郅。

  事实证明,球场上的大郅也绝不仅仅只是一位精神领袖。他先是在进攻中造成对手犯规稳稳罚中2分,随后又接到周鹏[微博]的传球抛投得手,同时造成了对方犯规,打成2+1。第二节还剩3分钟时,王治郅在防守中拿下篮板,到前场左翼要到位置之后,所有球员拉开给大郅单打,眼看对方协防的队员正要赶上来时,大郅利用脚步左右晃动后翻身跳投命中,帮助中国队一举反超比分。第二节王治郅出场仅仅4分钟的时间就拿下7分,进攻效率惊人。

  没错,这就是王治郅,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无论他是否有伤在身,他总能给予球队最需要的东西。这就是他为什么难以被任何一位主教练,难以被任何一支球队放弃的原因。此前面对马其顿,大郅独砍16分,在篮下他能够利用自己的梦幻脚步轻松得分,在高位,他能够利用内线球员的牵制力,伺机中距离甚至在三分线外投射得分,你无法否认,在体力充沛的时间内,大郅依然是男篮内线重要的进攻武器。同时,在目前球队内线中,大郅依然是跟阿联最默契的一个。两人高低位的呼应,是郅联组合杀伤力之所在。

  在对阵马其顿的比赛中,央视解说嘉宾李楠曾表示,“大郅本赛季是受到伤病的困扰,但只要保持健康,他的能力和稳定性是年轻球员无法替代的,特别是进攻打不开的情况下,大郅经验和能力,作用是巨大的。而且在亚洲的比赛中,老兵是至关重要的。”要知道,中国队的内线球员当中,王哲林是第一次参加亚锦赛,李晓旭[微博]只在2009年有过一次参赛的经历,两个人在这样的大赛中能够有怎样的发挥,都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从表现上来看,李晓旭偏重于防守,王哲林的进攻状态又不是非常稳定。现在阿联又临阵受伤,中国队更找不到任何理由不带上王治郅。

  扬纳基斯之前也曾说:我们在等待王治郅的身体情况,我们在亚锦赛上需要健康的球员。现在,王治郅用一场又一场热身赛上的表现告诉扬帅:我已经准备好了。

  (王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