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兴权:带佛山让年轻人挑大梁 赞扬帅提高男篮防守

2013年07月22日02: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天上午,佛山龙狮“篮球梦工厂”训练营在佛山荣山中学开启,在现场记者见到了执教球队三月有余的老帅蒋兴权。已年过七旬的蒋兴权依旧精神饱满,作为执教佛山后的第一次发声,蒋兴权对记者的提问也是知无不言。谈到自己的球队,蒋兴权幽默地说:“我比他们自己更了解他们。”

  “让年轻人挑起大梁”

  蒋兴权自卸任新疆队主帅后,他本人并不打算继续执教,可佛山龙狮的老板对蒋兴权特别欣赏,几次约下来,双方都比较满意,“老板和我谈了他对中职篮的一些看法,听得出老板非常喜欢篮球,甚至对篮球技术都有很深刻认识,我们很谈得来。”蒋兴权说。

  对于佛山俱乐部的建设,蒋兴权和俱乐部的看法是一致的,那就是充分挖掘年轻人的潜力,让年轻人挑起球队的大梁,“如果想要快一些出成绩,当然买优秀球员更快一些,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让年轻球员快速成长,他们才是球队未来的基石。”

  在执教球队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佛山队整体面貌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对于球队的管理,蒋兴权展现了自己幽默的一面,“因为队里年轻球员很多,他们都比较谦虚,但有些时候他们在技术动作的一些错误可能自己意识不到,更多的时候是我去琢磨他们,甚至有时候我比他们自己还了解他们。”

  很适应南方的生活

  由于年龄原因,记者很关心蒋兴权在佛山的生活。令记者吃惊的是,作为北方人,蒋兴权对自己在佛山的生活非常适应,“平时我的时间都排得很满,业余时间比较少,有时间我一般就看看电视看看书,下棋、钓鱼、麻将我都不擅长。”蒋兴权说,“之前带其他球队来南方打比赛也有很多次了,对这里也很熟悉”。

  国家队防守有很大提高

  作为中国篮球界的名宿,蒋兴权对自己曾经倾注心血的国家队还是非常关心。有国家队比赛的时候,蒋兴权都会安排全队观看,“国家队的比赛我们都组织球员观摩,从中学习。”蒋兴权说,“目前这支国家队还是有许多变化的,特别是希腊主帅在防守方面要求很多,从比赛中看,球队防守还是有很大提高。”

  当记者问蒋兴权这支佛山队能否有球员在未来进入国家队时,蒋兴权笑着说:“这肯定是他们努力的目标,目前来说还是有希望的,不过现在还需要时间。”(高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