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龙经理:首要工作扎根重庆 队员们舍得离重庆女友?

2013年07月21日06:05  重庆晚报 微博

  “无论如何,昨天的比赛结果是非常对不起球迷的!我代表翱龙俱乐部对热爱这支队伍的重庆球迷报以最真诚的歉意!”在重庆市体育局李亚光副局长的办公室里,翱龙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面对媒体和球迷代表,用这样一句话开了场。

  在昨晚翱龙输给四川金强之后,数百名激愤的球迷将两支球队的球员和工作人员围困在体育馆内足足三个小时。部分过激的球迷甚烧掉了印有翱龙标志的衣服表达心中的不满。但他们口中的“假球”其实并不存在,用李亚光的话来说:“我们输掉的是一场根本没法赢的比赛!”

  在今年根本无法进入CBA[微博]的情况下,翱龙实际上同样也是“游戏”的受害者,但吕锦清也表示自己不会找借口。唯一能够抚慰受伤的球迷的办法,只能是打出更好的比赛。“我现在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明年我们会继续留在重庆,而且要扎根在重庆!力争在2015年再次冲击CBA!”

  翱龙也是受害者

  我们输了一场根本没法赢的比赛

  “虽然我们不想找借口,但我觉得球迷应该了解这其中的故事。”在前晚球队受困体育馆后,李亚光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昨天他专门将市篮管中心的相关人士、翱龙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以及各家媒体和球迷代表请到了自己的办公室,讲诉了他们在申报CBA中受到的种种问题。

  事实上,就如同各家媒体过去一周来的报道那样。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对于翱龙是否有升级的资格,一直都存在疑问。7月12日,当吕锦清决定申报时,相关高层私下表示:如果申报,你们必须以广州自由人的身份、设施、场馆,实际上这些都已经不存在了,也就是说即便申报你们也不可能升得了CBA。在那时候,吕锦清就已经无奈的放弃了冲击CBA的念头。尽管李亚光在得知这个消息下令翱龙比赛在第二场拿下金强,他自己再和篮管中心去沟通,但为时已晚。“我最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他们要在这场比赛之前发布3500万的准入金消息?这根本就是封死了我们最后的希望,急这一会干嘛呀?我也是运动员出身,我也了解运动员的心理状态。让他们全力死拼这种话,我已经说不出口了。可以说,我们输掉了一场根本没法赢的比赛。”李亚光既愤怒又无奈地说。

  在这样的情况下,队员们已经无心恋战。金强、同曦、柏宁是他们在NBL里面长期交手的球队,但同曦和柏宁是死对头,如果拿下金强,就意味着成绩分更占优同曦和柏宁铁定有一队要进CBA。“与其看着别人坐享其成,还不如让四川上去。”一位知情人士私下透露:“川渝毕竟一家亲,从篮球发展的角度来考虑,西南再次拥有了CBA队伍,无论对四川还是对重庆,都是有好处的。”

  用最好的回报球迷

  重庆就是我们的风水宝地

  吕锦清说,尽管有很多外界因素左右了昨天这场比赛,但翱龙伤了重庆球迷的心是不争的事实。“所以现在说其他也没有用,除了道歉之外,我希望在来年能够以最好的方式回报球迷。”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从今天开始他的首要工作就是要完成迁徙手续,让下个赛季球队真正以重庆翱龙的名义参赛,扎根重庆。

  在赛季刚刚结束时,吕锦清就已经开始着手队伍下个赛季的规划。完全迁徙是第一步,第二步是要稳定队伍。极有可能升级的四川金强以百万挖角队中的核心姚锴夫[微博],但已经喜欢上重庆的大姚坚决不走。同时,队中几位重要的国内球员,像姚鹏[微博]、于梁、李雪松[微博]都表态愿意继续在重庆为翱龙打球。吕锦清更是开玩笑地说:“队里好多队员的女朋友都是重庆人,他们怎么舍得走?

  除此之外,按照李亚光的要求,翱龙将继续吸收和培养重庆的篮球人才,尽快地完成翱龙的本土化。目前,重庆的两级青年梯队都已经归属于翱龙俱乐部旗下,吕锦清计划今年年底再从其他地方反挖走出去的重庆篮球少年,将他们集中送往塞尔维亚进行年度性的训练。

  “来重庆时我专门找了位风水大师给我算命,他告诉我重庆就是我的福地!”吕锦清说:“我现在爱上了重庆的火锅、天气,甚至还有麻将,我怎么舍得走?”

  冲A决不放弃

  目标2015年升级CBA

  李亚光把这次升级失败定义为他人生中的第二次挫折,“我这个人从来都不喜欢在低级别里玩,所以我们的目标始终都是CBA,而且到了CBA,我们的目标瞄准的也是冠军!我希望在我有限的时间里,能为重庆完成这个夙愿!”

  按照篮协的规划,算上今年的5年内NBL一共有3个升级名额,就算是今年没升,翱龙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更令人欣慰的是,原本今年升级只有一个名额,现在很有可能变成两个。由于山西转卖不成功,至今仍表态将不参加下个赛季的CBA比赛,意味着已经打入NBL总决赛的江苏同曦和四川金强极有可能一起升级。一旦事情果真发生,那么CBA将在三年内完成三支队伍的扩军。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的目标就是2015年的升级名额。”吕锦清认真地表示:“今年我们拿到第三名,明年力争冠军,等到后年万事俱备了,我相信CBA的大门会对我们敞开。”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文 钱波/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