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宗宪为报师恩和NBL广西签短约 终极目标仍是CBA

2013年07月15日1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的最新消息,中华台北男篮得分手张宗宪和NBL广西威壮签署的只是一份到9月份的短期合同,目的是为了帮助球队打上NBL-A组。目前已经有多支CBA[微博]球队和他接触,新赛季这位宝岛新飞人的目标依然是在CBA打球。

  中华台北队主力得分后卫张宗宪加盟NBL广西威壮一事经广西媒体曝光,在海峡两岸篮球圈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很多圈内人包括球迷对于曾经在NBA[微博]球队试训过的张宗宪参加NBL-B组联赛感到疑惑。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以宗宪的能力,CBA才是他展现个人才华的终极舞台。

  张宗宪今年24岁,正处在一个飞速上升期。他身体素质极佳,突破能力强,尤其善于在快速攻防转换中得分,被誉为宝岛飞人。在林志杰、田垒等名将逐渐老去后,他已成长为中华台北队中外线主要得分手。

  据记者了解,张宗宪的目标确实锁定在CBA,他也通过经纪公司与多支CBA球队保持联络,并且很多CBA球队都对张宗宪有着浓厚的兴趣。然而,一个人的电话令宗宪的篮球生涯平添了一些故事。

  广西作为我国西南部一个大省,有着很好的篮球土壤,也涌现出朱芳雨[微博]、许钟豪[微博]、王勇、季乐等国内篮坛名将,但是却一直没有诞生一支职业球队。今年,在广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终于组建了一支球队,志在五年内冲击CBA。广西队高薪聘请了台湾篮坛名帅邱大宗[微博]作为球队主教练。然而,邱导到队后发现球队基础薄弱,球员素质参差不齐,这让他想起了曾经带过的爱徒张宗宪。

  6月底,邱大宗给张宗宪打了一个电话,希望他能在亚锦赛结束后火线加盟广西队(亚锦赛8月11日结束,广西队比赛8月13日开始),帮助球队完成今年冲入NBL-A组的任务。

  宗宪接到电话后颇为矛盾。一方面曾经的授业恩师盛情难却,另一方面他今年夏天比赛任务极重,台北队集训、琼斯杯[微博]、亚锦赛,而亚锦赛后争取加盟CBA更是他今夏主要任务之一。邱大宗告诉他,广西队NBL-B组比赛9月初就将全部结束,广西队更不会阻碍他加盟更高级别联盟,之后他仍然有足够的时间去与CBA球队接触。最终,张宗宪放下了疑虑,与广西队签订了短期合同。

  宗宪对记者说:“在我篮球生涯初期,邱导带了我几年,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尽管我夏天非常忙碌,但是他既然发话了,为了报恩,我也义不容辞。希望我能够帮助广西队冲级成功。”

  邱大宗对于宗宪加盟广西队也非常激动,他说:“宗宪的加盟可以说是雪中送炭,我们队伍年龄结构老的老,小的小,正需要他这样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来充实球队实力。宗宪在待遇方面也没有跟我讨价还价,是个知恩图报的好孩子,我非常期待8月与他的重逢。”

  (山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