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警报!男篮主力阵容在哪? 还剩几场热身赛

2013年07月09日23:50  新浪体育 微博
留给中国男篮磨合的时间不多了留给中国男篮磨合的时间不多了

  新浪体育讯 44比61,中国男篮不敌阿根廷,丢掉斯坦科维奇杯冠军。然而比输球更可怕的是,就在距离亚锦赛正式开战只剩20天的节骨眼儿上,主力阵容的影子暂时都没见到,易建联[微博]还一直在打替补。哪怕扬纳基斯成竹在胸,可是不得不感叹一句:留给扬帅的时间,真不多了!对他和男篮将士们来说,黄色警报已然提前拉响。

  与阿根廷一战——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决赛——扬纳基斯再次变阵,排出王哲林[微博]与李慕豪[微博]搭档内线,后卫线上,则由陈江华[微博]担纲。王哲林和李慕豪是男篮内线希望,具备不俗的天赋,但就目前情况而言,他们的经验和能力在世界赛场上依旧稚嫩。双塔出战,而外线则配置陈江华,后者以速度见长,上场就是提速,这套阵容在无形之中存在巨大矛盾。

  “陈江华和两名年轻球员搭档,这到底是提速呢还是落下来打阵地?这样一来,陈江华的特点很难打出来,”看到这份出场名单后,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第一时间发出感慨。

  于嘉也明白,这想必是扬纳基斯的刻意为之。“最大限度调试阵容,检验人员配置,扬纳基斯一直在考察自己帐下的这帮球员,”于嘉点评道。这也是为什么,直到现在易建联还在打替补,这也是为什么,男篮到目前为止,主力阵容尚未成型。但不得不感叹一句,在热身赛只剩三四场、距离亚锦赛只剩20天的前提下,究竟何时才能看到一支最强的中国男篮?

  扬纳基斯当然有耐性,身为世界名帅,见惯大场面,现在的一切想必都在他预料之中。媒体也在呼吁,应该多给扬帅时间,不必过于在意一场热身赛的得与失——毕竟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男篮犯了太多错,有太多前车之鉴。但是毕竟时间所剩无几,毕竟男篮暴露出的问题已然乍眼,对扬纳基斯来说,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解决这些问题,这就是考验他执教能力的关键时刻。

  平心而论,斯杯[微博]加上之前的热身赛,男篮将士们在防守端的表现可圈可点,积极性、防守阵型、协防意识较之过去都有了长足进步,这也是扬纳基斯自上任至今不断强调的东西。更多时候,男篮是在进攻端自乱阵脚,此役首节只得9分,其实自斯杯开战至今,男篮往往都是在第一节掉链子,“都是先给自己挖个大坑,然后再慢慢爬,看最后能爬到什么地步,”于嘉如此比喻。

  其实这都是缺乏默契、主攻点不明确导致出的症结。但换个角度,扬纳基斯毕竟是名帅,他必然有自己的考虑,待到男篮阵容齐整,真正的主力阵容成型,男篮势必能打出更多流畅的配合与进攻。通过热身赛考察队员、苦练防守,真到了亚锦赛战场,男篮势必会组成最佳阵容去冲击任何对手,也许到了那时,一支最强中国男篮,才会浮出水面。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