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队主帅:中国攻防都变强 未来能进奥运前四

2013年07月07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放、王浩明)中国男篮7日以58:66不敌并未派出主力阵容的阿根廷队,遭遇了斯坦科维奇杯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拉玛斯高度评价了目前这支中国队。

  “中国队有很好的球员,年龄结构也比较合理,自从扬纳基斯上任以来,中国队防守的攻击性和压迫性变得非常强,”拉玛斯说,“中国将来一定会变为篮球强国,因为中国有着充足的篮球资金、球迷基础和热情,我相信中国男篮未来能够冲进奥运前四名。”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帅扬纳基斯试验了多套阵容,包括王哲林[微博]和李慕豪[微博]组成的“双塔”,以及李晓旭[微博]打中锋的小个阵容。“我们需要多变换阵容,不断地尝试,因为在亚锦赛上会面对风格各异的对手,”扬纳基斯说,“队伍还在打造的过程中,犯一些错误也是在所难免。”

  对于王哲林和李慕豪两名内线新星,扬纳基斯说:“双塔取决于场上情况而定,我们希望他俩在场上能够多配合,但他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路还很长,年轻队员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