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攻内线一打四关键时刻3+1 刘晓宇在为自己加分

2013年07月07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刘晓宇一打四上篮得手刘晓宇一打四上篮得手

  新浪体育讯 58比66,中国男篮输给阿根廷,但是对于刘晓宇[微博]来说,他与亚锦赛之行却越来越近——关键时刻的3+1,眼花缭乱的突破、抢断,全场比赛刘晓宇贡献8分,是中国男篮此役为数不多的亮点。在竞争激烈的后卫线,刘晓宇凭此一战,再为自己加分。

  先让时间回到终场前3分22秒,但是中国队以51比60落后,考虑到场上势头处于阿根廷一方,中国队的形势岌岌可危,随时可能崩盘。就在此时,刘晓宇杀了出来,眼瞅着进攻时间只剩3秒,刘晓宇在外线面对换防后的对手内线,直接在三分线外干拔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的同时还造成对手犯规,博得3+1的机会!此役解说员感叹道,这是让中国队留在这场比赛之中的一个球。

  关键时刻敢于出手,且能保持不俗的命中率,这需要足够的技术支撑,更需要一颗足够大的心脏——刘晓宇就是这样,事实上这可不是他第一次命中关键球。此前中澳对抗赛第三场终场前30秒,刘晓宇曾在底线命中一记打板三分球,让中国队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越发敢于在生死关头接管比赛,刘晓宇的进步与成熟,显而易见。

  关键时刻给力,而第二节中段的那波进攻小高潮,同样振奋人心。距离半场结束还剩5分20秒,李晓旭[微博]在低位强攻受阻,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的前提下被迫将球传给刘晓宇,眼瞅着24秒计时器即将鸣笛,刘晓宇根本不多做考虑,持球沿肋部强行突破,凭借速度和灵活性连续摆脱四名防守球员,最终一个高打板上篮得手;随后一次进攻,刘晓宇如法炮制,而阿根廷有备而来,及时协防挡住了刘晓宇的前进路线。就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刘晓宇突然急停,在罚球线附近直接起跳出手,在空中还有一个小拉杆,最终躲过了防守球员的封盖,应声入网!连得4分,刘晓宇帮助中国男篮将比分追成24比25,逐渐缓过劲儿来。

  其实这不过是刘晓宇此役出色发挥的缩影,比如他在开局阶段的漂亮抢断,还比如他在首节中段的直捣黄龙[微博][微博]强行上篮造犯规,当易建联[微博]缺阵,刘晓宇显然令人眼前一亮。他所得到的9分,都是本场比赛的亮点,虽然男篮输了球,但此役的刘晓宇,显然回报了主帅扬纳基斯的信任。

  目前这支中国男篮,囤积了多名后卫,这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位置,谁也不敢担保绝对能进最终的12人大名单。其实对刘晓宇而言更是如此,论速度不及陈江华[微博],论投篮不及西热力江[微博]、张博[微博],论组织策应不及韩硕[微博],更别提刘炜[微博]和孙悦了。他在国家队度过的每一天,都是在与时间赛跑,与自己较劲,他自己也说,自己来到国家队“就是为了学习”。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证明,刘晓宇若想留在最终的12人名单里,难如登天。

  可刘晓宇抓住了自己的命运,此役他的锋芒不再赘述,更为关键之处在于,一个健康的刘晓宇,冲击力似乎超过一般人的想象,他能突能投,能传能攻,也许任何单一技术环节都不及队友,但他的综合能力却逐渐显露出来。此外,刘晓宇具备不俗的篮球智商,关键时刻敢于承担责任,这就是现在刘晓宇的价值和本钱,他的进步和提高,有目共睹。

  身为欧洲篮坛名宿,扬纳基斯历来偏爱全能型后卫,比如希腊队早期的帕帕洛卡斯,还比如斯潘诺里斯、齐西斯、迪亚曼蒂迪斯,这或许就是刘晓宇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若能延续目前的良好状态,扬纳基斯真就有可能把他带到菲律宾。毕竟,刘晓宇只有24岁,还具备提升空间。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