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间刘晓宇走向成熟 这一刻他是真正球场指挥官

2013年10月14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刘晓宇飘逸地运球刘晓宇飘逸地运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东亚运动会男篮决赛,中国国奥以79-82不敌中华台北队无缘冠军,刘晓宇[微博][微博]在本场比赛中得到4分并送出3个助攻,在没有郭艾伦[微博]的情况下,1号位的位置上已经是范斌最信任的人。

  暂且先看一眼比赛的数据,刘晓宇全场出场时间为16分钟,但是仅得到了4分,与本场砍下23分、大红大紫的西热力江[微博]相比,似乎并不能放在一起比较,但事实上却是,在比赛最后的25.7秒,国奥队暂停过后执行最后一攻的时候,主帅范斌选择场上发起进攻的人,是仅得到4分的刘晓宇。

  再回顾一下当时的画面,在葛记豪命中关键3分帮助中华台北队以81-79领先国奥队两分的时候,比赛时间仅剩下25.7秒,此时主教练范斌及时喊出暂停,暂停的间隙只见他拿着战术板,不断向刘晓宇以及其它几个队员比划着什么。

  而暂停归来国奥队执行最后一攻的时候,场上控球的不出所料的确是刘晓宇,只见他的脸色丝毫没有因压力而发生变化,不紧不慢运球推进之后立刻用一个加速往里突破,而当快突至篮下时只见有人过来补防,他又果断刹车用一记毒辣的传球把球送到了三分线外的翟晓川手里。

  只差一点,刘晓宇便能像昨晚对阵韩国队时那样在关键时刻送出助攻,帮助球队完成逆转,而从这记传球的成色来说,同昨晚最后他给孙桐林[微博]的那记传球相比,这一次传球难度甚至更大,因为他不仅要具备良好的视野,而且横传球对传球力度的掌控都有一定的要求。

  然而最后时刻的翟晓川并没能把这记精准的传球转化为一次助攻,国奥队也就无缘冠军。

  然而如果看完了这场比赛,相信大多数球迷也并不会因此感到遗憾,毕竟国奥同对手实力上就已经有了明显的差距,而如果赛后再来总结,你又会发现国奥队的许多球员都在这次的比赛中有所提高,比方说内线一霸孙桐林、外线投射越来越准的翟晓川,当然,也包括刘晓宇。

  “刘晓宇今天突破点找的非常准,他突进去之后就会很及时得发现队友的位置,这也就是刘晓宇现在能在国家队打1号位的原因。”

  这是在本场比赛当中,央视的前方解说员刘星宇对刘晓宇的评价,客观的来说,刘星宇对刘晓宇的这句点评还是非常到位的,在今年的国家队热身赛中,刘晓宇发挥非常出色也因此被扬纳基斯带到了菲律宾,虽然后面的比赛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但需指出的是伤病也是阻碍他发挥的最关键原因。

  而正因如此,本场比赛第三节6分51秒时刘晓宇的那次突破,你更能感受到他的难能可贵。当时他在外线持球,贺天举[微博]上前挡拆,而当出现空间之后刘晓宇没有片刻停留,抄起皮球直接就从中路往里飞奔,随后轻轻一个变相便到篮下扭着腰挑篮得手,整个过程行云流水非常写意,试想,如果这是一个完全健康的刘晓宇,这样的进攻是不是会变得更多一些?

  东亚运动会之后,刘晓宇在今夏国字号的任务便告一段落了,接下来他需要准备的是CBA[微博]联赛,而相信只要他彻底康复并能保持现在的状态,未来国家队的1号位上,还是少不了刘晓宇的位置。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