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战士的决心!飞扣+追身大帽 超级孙悦从未离开

2013年07月07日21:17  新浪体育 微博
孙悦突破后双手飞扣孙悦突破后双手飞扣

  新浪体育讯 一次白虹贯日的追身大帽,一记雷霆万钧的飞扣,在中国队输球的这个夜晚,许久没有惊艳表现的孙悦带来了惊喜。从一号位打到四号位,“全能战士”孙悦用高效的表现向扬纳基斯证明了自己的决心。

  作为2米05的大个子,孙悦有着不逊于小个后卫的控球技术,在邓华德那支国家队,孙悦一直是球队的外线核心,有着优先开火权。然而扬纳基斯对后卫的要求很高——先做好本职工作,他要求控球者要有效的运转全队的进攻和防守,进攻端做好组织,在防守端要给对手施加很大的防守压力。对于孙悦特点和如何实用,扬纳基斯也还在考察和试验。

  今晚比赛第一节还剩5分38秒,阿根廷第一次打出快攻,替补上场的孙悦从中线开始回追,三步并两步一个追身大帽将球扇飞。场边的扬纳基斯也禁不住鼓掌以示鼓励。要知道,在这位希腊教头的篮球理念中,控制失误,不给对手快攻机会是防守中的重中之重。而全能的孙悦在扬纳基斯的体系中很好的成为一颗“螺丝钉”,哪里缺就补哪里。

  在进攻端,孙悦今晚虽然只得到5分,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圣”的进攻天赋已然退化,因为我们看不到孙悦像在邓华德那支国家队中肆意的单打和盲目的跳投。除了一记三分球,孙悦最精彩的一次进攻出现在第二节。当时孙悦在45度角三分线外接球,看到王哲林[微博]已经抢到位置死死倚住了阿根廷队中锋,孙悦身体微微做出一个向中路移动的虚晃,看到防守他的埃斯皮诺萨稍一分神,立即启动从外侧突破,三大步后直接起跳双手飞扣得分!整个进攻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那个“腾云驾雾”无所不能的“大圣”从未离开!

  在已经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孙悦的出场时间高居全队第一,但在场上的位置并不固定,除了中锋以外,其他四个位置孙悦都打了,而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喜人的高效。对于教练这种安排,孙悦坦言:“没有什么适合不适合,就像教练说的是那样,你在场上只是球队的一份子而已。因为现在这支球队特点就是不是凸显个人的,是全团队篮球。”

  距离亚锦赛不足30天,扬纳基斯对外依然绝口不提裁员的细节,至于最终会选择哪些球员出征菲律宾,扬纳基斯给出了一个比较委婉的回答,那就是效率高。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孙悦用今晚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决心,“全能战士”已经准备好了。

  (雷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