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斯杯-中华台北男篮险胜日本 伊朗韩国首战均告捷

2013年07月06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3年琼斯杯拉开战幕。在首日的较量中,光华队(中华台北二队)爆冷战胜黎巴嫩,韩国大胜黎巴嫩,伊朗险胜约旦,中华台北击败日本,以下是这四场比赛的综述:

  光华队70-66黎巴嫩

  此役光华队有3名球员得分上双,刘铮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6板,张家荣18分,周伯勋10分6板;黎巴嫩队方面,法迪砍下20分7板,阿布德诺儿得14分。

  光华队中的人员组成主要为大学生和SBL年轻球员。而作为一支青年军,这只中华台北二队面对西亚劲旅黎巴嫩,在打法上并没有显得很稚嫩,首节便与对手战成18-21,半场更是以30-35紧咬。

  下半场比赛两队仍保持高对抗性,以至光华队的蔡峻銘险些与黎巴嫩的哈提布发生肢体冲突。胶着的比分一直延续到第四节末端,而光华队在最后的关键球处理上更胜一筹,最终4险胜对手。

  韩国80-63埃及

  此役韩国队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金善亨17分6板,金文久11分5篮板5助攻,李胜俊11分6板,金泰术11分。埃及方面,阿布哈德拉砍下20分18板,加马勒12分,雷西10分。

  韩国队在开局稍显慢热,反观埃及队在攻防两端极具侵略性,并打出一波10-3。但随着比赛推进,韩国队渐入佳境,金敏久在首节结束前的3分钟里射进两记3分,帮助球队以25-23逆转比分,也就是在这个点之后,比赛的局势开始倒向韩国。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埃及15号前锋马瑞表现抢眼,独揽15分10板,仍抵挡不了外线手感极佳的韩国队,最终无奈以64-80大比分告负。

  伊朗64-57约旦

  此役约旦队的归化球员巴克斯特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伊朗有两名球员得分上双,哈达迪15分9板,卡瑞尼15分5板,巴赫拉米9分。

  面对曾在上届亚锦赛中淘汰自己的约旦,伊朗自然保持极高的专注度。而阿巴斯缺阵的约旦队在内线上稍显劣势,首节哈达迪在篮下便连续造杀伤拿下6分,并帮助伊朗以17-11领先。次节约旦队主要依靠归化球员巴克斯特个人单打取分,防守上更为强硬的伊朗队始终将内线作为主攻点,并且有不错的收效,在半场仍以35-25领先。

  下半场约旦队连续追分,巴克斯特在第三节4分37秒打成2+1,一度帮助球队将比分迫近至42-44。胶着的比分一度延续到了末节6分01秒,彼时伊朗仍以52-51暂时领先,最终凭借7号卡瑞尼打成的2+1,伊朗率先打破僵局并掌控了此后的主动权,并以64-57取胜。

  中华台北70-62日本

  此役中华台北的戴维斯砍下18分12板,林志杰13分;日本队方面松井生十郎拿下15分,竹内公辅14分9板,辛克利9分12板。

  首节一上场林志杰便为中华台北队命中3分,并率队打出一波10-0,见势不妙日本队早早便请求了暂停。上半场中华台北队的归化球员戴维斯在内线展现出极强的压迫性,半场独取10分帮助中华台北队以31-25取得领先。

  下半场双方互相飚中一记3分作为开场秀,而戴维斯在内线始终保持极高的统治力,随后强攻再度得手,第三节6分11秒,林志杰还发动快攻得手,中华台北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无奈日本队在低迷许久之后连续射中两记3分,并将比分缩小至36-40。关键时刻戴维斯挺身而出,在内线强硬地攻进了2分,暂时抑制了日本队的反扑狂潮。尽管日本在末节再度将比分迫近,但中华台北几乎还是用相同的方式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西风瘦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