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首战约旦将用琼斯杯练兵 林志杰成新队长

2013年06月25日1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第27届男篮亚锦赛第一阶段的赛程出炉,中华台北男篮首战的对手是上届亚军约旦队。台北媒体也对球队的形势进行了分析。

  中华台北队将在8月1日下午1时15分首战强敌约旦,隔日同一时间对沙特阿拉伯,3日晚间8时30分遭遇东道主菲律宾队,小组赛前三名将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

  本届亚锦赛自8月1日至11日于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中华台北队与约旦、沙特阿拉伯、菲律宾同分在A组,若能顺利进入第二阶段,将和B组的日本、卡塔尔、黎巴嫩及香港的前3名捉对厮杀,再抢4张8强门票。

  8强起将进行单淘汰赛制,届时中华队可能碰上C组的中国、韩国与伊朗等劲旅,C组还有马来西亚,D组则是哈萨克、泰国、印度与巴林,一般认为实力较弱。

  中华台北队总教练许晋哲强调:“不管打谁都一样,重点是要把自己做好才行,把最好一面拿出来。”不过由于中华台北男篮在琼斯杯[微博]的赛事都安排在晚间7点,亚锦赛前2场下午1时15分的比赛,让许晋哲考虑在琼斯杯后调整练习时间。

  许晋哲说:“亚锦赛第1场对约旦,尚未完全掌握他们归化球员的消息,但应可利用琼斯杯先看一下他们整体状况。”中华台北队将在7月9日晚间7时的琼斯杯赛场上与约旦交锋。

  至于中华台北队目前状况,许晋哲认为当务之急是提升精神面貌,“林志杰、杨敬敏[微博]等人都是有经验的球员,这部分我不担心,但除了这些在CBA[微博]打球的球员外,有些本土球员比较不敢讲话,是有必要改进的地方。”

  另外,球队准备归化的美国球员戴维斯与球队仍处于磨合阶段,流程尚在进行中,许晋哲表示:“只要确定归化成功,琼斯杯就一定会让他上场。”

  此外,中华台北队已经任命“野兽”林志杰为球队的新队长,许晋哲表示,“志杰无论是资历或年纪都是中华队阵中最有资格的,而且他全程都相当认真参与集训,练习时更是毫无保留,才能一直打到现在。”

  在CBA浙江广厦同样也是担任队长的林志杰听闻颇为惊讶,但他强调:“身为队长我会以身作则,比其他球员都要更认真,如果我没做到可能会影响其他球员,我会带领他们,也要多鼓励,成为年轻球员的榜样。”

  (山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