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惜败难掩赵泰隆三分神准 范斌高竖大拇指

2013年07月01日03:1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晚,在斯坦科维奇杯兰州站第四日的比赛中,中国国奥男篮以57∶60小负尼日利亚,目前2胜2负。

  斯杯[微博]首战,段江鹏[微博]独中7个三分球技惊四座;第三战可兰白克·马坎下半场4记三分球,全场5个,锋芒毕露。这一次,轮到赵泰隆[微博]了。他拿出的“武器”也是三分球,可与前两者不同的是,赵泰隆从不是投手,他的三分球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饱受诟病,从这个角度出发,当赵泰隆用三分球大杀四方,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第二节刚开场,赵泰隆就在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的情况下强行出手,他特意调高了出手弧线,球空心入网;第二节还剩3分41秒,赵泰隆又在底线附近觅得出手机会,接球后毫不犹豫出手,又是空心入网。第三节还剩1分10秒,国奥打反击,赵泰隆急速前插,并在底线附近接球,顺势起跳,球在空中画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48∶46,赵泰隆帮助国奥反超比分,连主帅范斌都高高竖起大拇指。

  虽然国奥在最后时刻连续投失关键球,最终输掉比赛,但赵泰隆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5分。新浪的解说嘉宾感叹道,“国奥队的小红花、流动红旗,今天该颁给赵泰隆了。”张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