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组3队共拿下19次亚锦赛冠军 超级死亡组如何诞生

2013年06月06日14: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菲律宾男篮亚锦赛抽签分组在马尼拉进行,中国男篮同伊朗、韩国以及一直东南亚的待定球队分在C组,中国男篮这个组也被称为死亡之组。

  这个分组被看做是男篮亚锦赛历史上的最死亡分组,在这个组中,中国、伊朗和韩国一共拿到过19次亚锦赛冠军。而在2011年的武汉亚锦赛上,中国队是冠军,韩国是季军,伊朗是第五名。

  那么是什么样的抽签规则造就了这样的死亡之组呢?让我们看看本届亚锦赛的抽签规则

  1、分为两个盒子

  盒子1里有除东道主菲律宾之外所有15支球队的名字

  盒子。

  2、里装着ABCD四个球

  2亚篮联的代表首先从盒子1中抽出一个国家,再从盒子2中抽出一个小组的序号。

  3、盒子1中每抽一次,就少一个队。

  4、盒子2的球抽完后,还将放入盒子中。如果同一个球被抽到了三次后,将从盒子中拿出。

  5、上述抽签进行12次。

  6、最后一轮(13-16位),菲律宾首先选择他们的小组。

  7、A/B/C/D四个球中,被菲律宾抽中的球将被移除,盒子1中还剩三个队,盒子2中还剩三个小组,抽签继续进行,直到全部球队都分进相应小组。

  附图:亚锦赛最终分组

  第一阶段分组(小组赛进行单循环)

  A:约旦、中华台北、沙特、菲律宾

  B:日本、卡塔尔、黎巴嫩、香港

  C:中国、韩国、伊朗、待定2

  D:哈萨克斯坦、印度、待定1、巴林

  第二阶段分组:(小组单循环,第一阶段交过手的球队将不再交手)

  E组:A1、A2、A3、B1、B2、B3;

  F组:C1、C2、C3、D1、D2、D3。

  第一阶段小组赛中每个小组的前3名球队晋级第2阶段的循环赛,第二阶段12支球队将分成两个组进行循环赛。第一阶段A、B两组的前3名分在E组,C、D两组的前3名分在F组。第一阶段交手过的球队在第二阶段不再交手,第二阶段每个组的前四名直接晋级八强淘汰赛。

  (王小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