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官网关注中国男篮 扬帅像执教希腊那样练男篮

2013年06月06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FIBA官网截图FIBA官网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明天下午中国男篮将在澳大利亚的珀斯迎来同中澳挑战赛的首场比赛,而扬纳基斯执教中国队后的首秀也迎来的国际篮联官网(FIBA)的关注,称扬帅来中国后的执教理念同以前在希腊执教时基本没什么变化。现将原文编译如下:

  在扬纳基斯上任的这段时间里,他反复强调的就是耐心,拥有耐心才能打造出一支优秀的球队。“暴龙”传递给队员最多的信息便是努力训练、良好的习惯和耐心的态度,只有这样这支球队最终才能实现他们的目标。

  扬纳基斯曾在很多大赛上都取得过成功,最著名的便是2005和2006年,他率领希腊队分别获得了欧锦赛的冠军以及世锦赛的亚军。

  带领中国男篮的这一个月,扬纳基斯采用的还是和他之前执教时同样的理念。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中国球员能有足够的耐心去努力训练,如果他们能有耐心去理解要想改变他们的打法是一件非常困难而且需要大量时间的事情,我想我会有很多的机会去为这支中国男篮做一些比较特别的事情。”

  就像他在希腊执教时一样,扬纳基斯非常渴望能够获得民众的力挺,而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媒体来传达他的想法,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

  “我同样也需要你们保持耐心。”扬纳基斯在一次训练课结束后对媒体说,“你们应该相信你们自己的球队,相信你们的队员。”

  中国在2011年的亚锦赛上获得了冠军,而如果要在今年的菲律宾亚锦赛上成功卫冕,将会遭遇不少的劲敌。其中伊朗便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伊朗队获得了2007年和2009年的亚锦赛冠军,而除去伊朗之外,像韩国、约旦、黎巴嫩和菲律宾都不能小视。

  而如果扬纳基斯要想能够在短时间内拿出面对挑战的对策,那么他需要有更多的洞察力去观察他的队员们才行。

  中国男篮现在已经抵达了澳大利亚,他们将在本周末(周五开始)迎来同澳大利亚队的友谊赛,中澳赛一共进行四场,其中前两场在澳洲举行,而后两场则分别在12号和14号在中国的天津和河南永城举行。

  在扬纳基斯带往澳洲的这16名球员当中,有10人打过去年的伦敦奥运会,王治郅、朱芳雨[微博]、孙悦、刘炜[微博]和王仕鹏[微博]更是有着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

  除去他们之外,余下的球员时张兆旭、周鹏[微博][微博]、丁锦辉[微博]、易立[微博]、韩硕[微博]、陈江华[微博]、刘晓宇[微博][微博]、张博[微博][微博]、吉喆[微博]、西热力江[微博]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