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记者现身观看扬帅训练 尖锐问题抛向男篮领队

2013年05月23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昨天下午,男篮的首次公开课在体育总局篮球训练馆举行,现在来了五十几名记者,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这其中还出现了一个希腊记者的身影。

  在杨纳基斯的采访结束之后,球员们大都已经离开了训练场,记者们也渐渐相继离开,可这位希腊记者仍然不愿离去,想要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下扬纳基斯这段时间在北京的生活。在一位翻译的帮助下,他找到了男篮领队张雄。

  “扬纳基斯曾经带领希腊队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你觉得他能带领中国队取得同样的成就吗?”这位希腊记者一开始就提出了一个很尖锐的问题。

  对此张雄回答说:“扬纳基斯是一位高水平的教练,我们有信心他能够用自己的能力和经验帮助中国队提高,这也是我们选择他的原因。”

  从这位希腊记者那了解到,扬纳基斯虽然已经和中国男篮签下了合约,但他和之前率领的法甲联赛球队里摩日队的合同并未结束。在来到中国男篮报到之前,杨纳基斯也一直在带领里摩日队参加法甲联赛,该联赛常规赛在5月1日结束,由于这支球队没有进入季后赛,扬纳基斯也在这之后来到了北京正式报到。

  据领队张雄介绍,扬纳基斯和法甲这支球队之前签下的合同是三年,这份合同到明年法甲联赛结束之后才宣告结束,在今夏带领中国队完成任务之后,扬纳基斯还会回到法国率领里摩日队完成下赛季的比赛,如果明年扬纳基斯没有和中国男篮解约,到明年5月份法甲联赛结束之后,扬纳基斯回再回到中国继续带领中国男篮。张雄表示:“这个问题我们之前在和扬纳基斯商讨合约的时候已经有过明确的交流,扬纳基斯已经表明这两个工作之间不会发生冲突,他会完成中国男篮的所有比赛任务之后再回去执教那支法甲球队。”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