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线集体哑火让范斌无奈 郭少犀利突破成唯一亮点

2013年05月21日17: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韩国队的球员们欢庆着拥抱在了一起,在他们身后,郭艾伦[微博]弯下腰,双手撑腿,静静歇了一会,当他抬起头时,失落的神情已经写在了脸上。和韩国队的这场决赛,郭艾伦再次成为了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他全场拿到17分,只是仍然没能帮助球队如愿拿到东亚锦标赛的冠军。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外界就更加看好韩国队夺冠,因为和这支中国队相比,韩国队排出的球队实力要更强,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是正牌的国家队球员,而他们又是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看上去韩国队都要占优,不过郭艾伦在半决赛中狂砍28分6篮板5助攻的表现却让很多球迷都对国奥队在决赛中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从比赛的一开始,中国队就遇到了困难,王哲林[微博]的第一次进攻就被吹罚了进攻犯规,李慕豪[微博]在防守中的一次干净的盖帽也被吹罚了打手犯规,韩国队很快凭借快速的反击和精准的外线取得了场上的主动。相比之下,中国队打得非常沉闷,直到第二节,中国队才依靠郭艾伦的频繁突破找了进攻的办法。郭艾伦在反击中快速突破篮下得手,随后又打成了一个2+1,眼看双方分差就要拉大到10分以上是,是郭艾伦的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稳住了局面。仅仅上半场,郭艾伦就拿到了11分。

  当然,郭艾伦一个人的突破并不能完全帮助中国队扭转进攻中的被动局面,中国队上半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8%,三分球更是3投0中,外线的哑火也让韩国队将防守收的很近,中国队内线的两个大个子王哲林和李慕豪频频遭遇韩国队的包夹防守,但由于中国队外线一直打不开局面,韩国队在收缩防守方面更是有些肆无忌惮,这也成为了中国队进攻中的死结。

  下半场比赛的开局,中国队一度凭借几次内线强攻将比分反超,但韩国队很快凭借他们的快速反击把优势夺了回去。如果要说郭艾伦还有什么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外线的投篮能力还没有完全展现出来,他在下半场的几次中投都弹框而出,第四节的关键时刻郭艾伦有机会在外线出手空位三分球,但皮球还是没能投进篮筐。

  在这支国奥男篮当中,郭艾伦是唯一一个打一号位的球员,他的替补孟铎[微博]之前一直是打二号位,这次也是因为人手紧缺临时调整的位置,在之前的比赛中,郭艾伦一直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半决赛对阵日本的比赛尤其给人印象深刻,他不但砍下了28分6个篮板5次助攻的恐怖数据,还在决胜的第四节单节砍下10分,成为了中国队能够拿下这场比赛的关键功臣,比赛最后甚至拼到抽筋。而对阵韩国队这场比赛,他也几次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

  从东亚锦标赛小组赛一直到半决赛,郭艾伦场均能够得到21分,是全队的得分王。从数据上看,他也无疑是这支球队的核心。

  需要看的是,和过去的几次大赛相比,郭艾伦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经过了过去两年在国家队的历练,如今的郭艾伦显然更加成熟,可以看到,他仍然会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浪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