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报到日大郅迟到阿联缺席 杜锋将暂时带队训练

2013年05月05日2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按照篮管中心的规定,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中的队员在今天下午抵达了天坛公寓进行报到,阿联没有出现在首批报到阵容中,而大郅因为家中事情在天色渐黑的时候才抵达。

  最先抵达球队的是刘晓宇[微博],他在下午两点多就抵达了天坛公寓。随后,易立[微博]和韩硕[微博]一起在四点多抵达。在这之后,丁锦辉[微博]、周鹏[微博]、陈江华[微博]也先后抵达报到,孙悦和张博[微博]在稍晚的六点左右也来到了天坛公寓。

  在天坛公寓门口,有部分球迷听说了国家队报道的事情特意守在门口等了一下午,想要和自己的偶像签名合影。稍晚抵达的孙悦一身时尚的潮装也引来了大家的围观。

  虽然之前篮管中心的领导表示大郅可能会在今天报到,不过截止到晚上六点多,记者并没有看到王治郅的身影。另外,吉喆[微博]因为代表辽宁队打热身赛也将推迟到国家队报到的时间。

  按照之前篮管中心领导的介绍,朱芳雨[微博]和王仕鹏[微博]因为要做治疗推迟到国家队报到的时间,刘炜[微博]和张兆旭随上海队前往菲律宾出战明星赛,这四名队员也并未出现。

  据悉,男篮新任主帅杨纳基斯将在一周之后和球队汇合,在此之前,球队将由中方教练组带领训练。教练杜锋[微博]介绍:“杨纳基斯是一名高水平的教练,无论对于我这样的年轻教练还是对队员来说,这都是个很宝贵的机会,希望能跟他在一起共事快乐,并从他身上学习一些东西。”

  在杨纳基斯到任之前,杜锋将暂时带队训练。谈到后面一段时间的备战,杜锋表示:“大部分队员还都是刚刚打完全运会,没有休息,后面的一段时间主要是以恢复为主。” 

  在这次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中,后卫线的竞争仍然非常激烈。重新回到国家队的刘晓宇表示:“觉得很久不来这个地方了,但还比较熟悉。希望今年夏天通过自己努力更进一步。还是把自己定位在新队员,年轻队员拼一拼吧,尽量争取更好一些。”

  谈到对新教练杨纳基斯的了解,刘晓宇说:“我知道扬纳基斯之前带过希腊队,报道上看他当球员时的履历比较辉煌,这样的教练会比较严格,因为他自己很优秀,所以对其他人要求也会比较高。”

  后卫韩硕也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争取能留在12人大名单里,能够在国家队留的时间越长越好。”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