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王哲林能留最后吗 亚锦赛上国家队需要新面孔

2013年04月27日12: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重庆报道 没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王哲林[微博]的一大遗憾,也是中国篮球的一个遗憾。如今国家队集中在即,王哲林希望能留到最后,不要再错过亚锦赛。

  前段时间,中国篮协公布了参加U19男篮世锦赛的集训名单,本赛季在CBA[微博]大放异彩的福建队球员王哲林榜上无名,这也意味着王哲林入选了国家集训队。“每个篮球运动员应该都很希望吧,能够穿上中国队的衣服为国争光,”王哲林说,“但现在名单还没有公布,我也不知道会去哪里报到,只能说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留到最后。”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证实了这一消息,王哲林将首先到国家队报到,之后根据个人和球队的情况,再决定是否去U19国青队报到。本届U19世青赛将于6月底在捷克开幕,中国队同俄罗斯、美国、科特迪瓦分在一组,小组前两名可以晋级八强。而亚锦赛将于8月初在菲律宾举行,即便王哲林参加U19世青赛,仍然有机会参加亚锦赛。

  在男篮兵败伦敦之后,胡加时曾经表示没有带王哲林参赛是一次失误,很多圈内人士也认为应该带上王哲林。今年的亚锦赛,王哲林应该会迎来自己在国家队的第一次世界大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