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警示!ESPN建议韦德休战 12投1中已是危险信号

2013年04月27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进入季后赛,球队的阵容轮换总会让主教练们心烦。不过,在ESPN看来,热火[微博]应该是个例外。以他们现在的实力,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应该毫不犹豫地让德维恩-韦德[微博]多休息休息。

  东西部16支季后赛球队,可谓是伤病累累,最近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倒下,让雷霆实力大为受损。这么个活生生的例子在眼前,斯帅不可能看不到。所以,暂时都还健康的热火,必须要对健康问题更为谨慎一些。上一场比赛,韦德全场12投1中,赛后他本人也承认是自己膝盖出现了状况。这就已经是个足够分量的信号了。

  所以,韦德暂时被列入每日观察名单,是个非常明智的决定。“他这一个多月来一直有些小问题,整体是在恢复,但比赛还是太激烈了。上一场比赛,他的胳膊和膝盖都遭到了撞击,但他还是挺过来了。”谈到韦德,斯帅说。

  “他正在努力恢复,力求回到赛季中期的状态。每一天,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和训练师以及理疗师一起训练,尤其是针对膝盖。他现在还能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依然还是这个联盟中最棒的球员之一。”对老搭档,勒布朗-詹姆斯言辞中不乏敬佩。

  实际上,个人状态如何,还是韦德自己最清楚。“我还没恢复,还在努力。我知道自己身体有多重要,所以一直都小心翼翼,这也是我整个一下午都在接受治疗的原因。我没恢复到顶尖状态,甚至都不算接近。不过我可以做到的,一旦我做到了,你们就会看到我脸上带着不一样的笑容了。”韦德说。

  所以,以韦德现在的具体情况而言,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多休息。因为,热火现在的赛程毕竟还没到真正寸土必争的时候。而且,热火不但是联盟中最强的球队,也是最健康的。这个时候,犯不着冒受伤的风险让韦德勉力出战。“他的状态还没完全恢复,所以我们把他放入每日观察名单。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时间,还有就是,他的膝盖可不能再受冲撞了。”斯帅强调说。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