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次崩盘前都靠1人挽救 孙悦离完美仅差一个球

2013年04月23日14:29  北京晚报

  虽然不能说“一个人在战斗”,但北京男篮昨天能在对山东的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领先,最后只输了3分,确实有赖于孙悦的超凡表现,虽然最后17秒时的三分球出手没能扭转乾坤,但离完美只差了一点。

  26分、4个篮板、3次盖帽、4次助攻、3次抢断、一次快攻和一记单手灌篮,这直观地量化孙悦昨天的“牛”,但却也剥去了太多的信息,因为它们无法还原孙悦在这场京鲁对决中,3次将北京队从崩溃边缘拉回的神勇:首节打了1分9秒的时候,北京队4比2领先,但此后的2分10秒里,北京队哑火了,被山东队打了一个5比0,关键时刻,孙悦第一次出手,就拿下3分,立即稳住了军心。这一节剩余的时间里,他还有2次3分出手,全部命中,彻底打懵了山东队,一度将双方分差扩大到13分。

  第二次“救赎”发生在次节还剩5分29秒时,山东一记3分命中,将比分追至24比25,北京队随后一波进攻中的两次出手全部受挫,罚球还无一中的,又是孙悦,他先是给了山东队一个抡圆了的大帽儿,助朱彦西[微博]投中2分,随后他又在后场成功断球,单兵突破,大力灌篮,不仅将分差扩大到5分,而且极大地提升了士气。

  最后一次是末节,北京队在被追成55平后,又在长达近2分钟的时间里无分进账,山东队利用突破,以57比55本场第二次反超了比分,还是孙悦,凭借一己之力突破上篮,将比分追成57平。

  唯一遗憾的是,在比赛还剩17秒结束,北京队64比67落后的时候,孙悦没能投中那个三分球,否则这一场他的表现绝对完美。

  (本报今晨重庆铜梁电)记者李远飞 J1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