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职业男篮即将挂牌出战NBL 前身是广州自由人

2013年04月11日12:11  重庆日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 韩成栋)4月10日,记者从市篮球管理中心获悉,经过数月的筹备之后,重庆男篮将在下周四正式挂牌成立,队名为重庆翱龙篮球俱乐部,他们将于5月底出战NBL(全国男篮联赛),并向CBA[微博](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全力发起冲击。

  据了解,重庆翱龙俱乐部前身为广州自由人队,上赛季,广州自由人获得NBL联赛亚军。由于地域限制,他们无法进军CBA,球队管理方随即宣布球队解散。重庆市体育局抓住机会,将广州自由人队的参赛资格和原班人马成功引进到重庆。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之后,重庆翱龙篮球俱乐部正式诞生,成为了重庆体育历史上的首个职业男篮俱乐部。

  目前,球队共签约了14名球员(上限为16人),包括12名成年队员和2名青年队球员,球队的组成基本由上赛季征战NBL的自由人队为主,同时也招募了一些来自山东等地的球员。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庆翱龙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表示,就今年的队员构成和整体实力而言,重庆队在NBL联赛中应该是一支强队,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力争在今年的联赛中杀进总决赛,“在确保NBL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同时,我们也会全力向CBA发起冲击”。

  据了解,重庆男篮新赛季的主场也已经正式敲定,他们将主场定在位于两路口的市体育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