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敏尚球员时代曾让姚明折服 执教女篮创最佳战绩

2013年04月07日07:59  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记者马宏观)4月6日,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纪敏尚担任青岛双星男篮主教练。

  纪敏尚生于1970年,身高2.08米,球员时代打五号位,是山东男篮的主力中锋。球员时代的纪敏尚,有老黄牛、邮差的美誉,以一手精准的中投名扬江湖。刚出道时的姚明,为他的技艺所折服,曾立志“将来做个像大纪一样的中锋”。

  2004年,纪敏尚退役,担任山东女篮主教练。在十运会和十一运会上,他带领山东女篮两次获得第六名,均为山东女篮参加全运会的最好成绩。2010年,他从山东女篮主教练的位置上退下来,专职担任山东省体育局篮管中心副主任。

  在最近的三年中,纪敏尚的生活一直都没有离开篮球。2011年,他担任U16国青女篮主教练。本赛季的CBA[微博]联赛,他作为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解说嘉宾,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青岛双星男篮上个赛季引进了CBA历史上最大牌的球星麦蒂[微博],可战绩太差,位列倒数第一。其间,韩国人姜正秀只带队打了两场比赛便下课;临场救火的老帅张世璋在赛季中途也多次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但俱乐部坚持让他带队到赛季结束。

  说到聘请纪敏尚担任主教练的原因,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微博]表示,“他在球员时代就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绩,退役之后一直从事教练工作,之前带山东女篮,也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他是一位很有经验的教练,另外也是青岛人,这是我们最终选择他的原因。”

  纪敏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上任之后将营造一种团结向上的氛围,所有的计划都将公开透明,明确训练方案,在生活和训练中都狠抓管理,有信心带领家乡球队创造好成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