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二老让山东二少仰望 他们才是CBA锋线的标杆

2013年03月28日17: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微博]报道  “他们和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相比还是略显稚嫩,”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微博]的这句评语算是比较中肯。总决赛第三场战罢,朱芳雨利王仕鹏两位老将向后辈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赛前,虽然已经大比分0比2落后,山东队的年轻队员们心态还是保持的不错。“终于舒服了,”李敬宇摸摸自己的脑袋,头上的纱布刚刚拆掉。前几天在济南训练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弗罗曼的眉头,奇怪的是李敬宇的脑袋破了,弗罗曼的眉头却一点也没事,“他头够硬的吧?”李敬宇还开玩笑说。

  练习罚球的时候,丁彦雨航突然想起了什么,跟队友说:“你看他像不像拉希德·华莱士?”华莱士也曾经有过脑袋受伤,裹着纱布出战的历史,经常看NBA[微博]的丁彦雨航脑子里瞬间就浮现了这么个镜头。李敬宇也是个NBA通,他纠正说:“拉希德是在脑袋后面,我在边上,不一个地方。”

  都说年轻没有失败,都说年轻就有可能。之前的失利并没有磨掉他们的锐气。其实,丁彦雨航和李敬宇一开始打得非常出色。丁彦雨航接杰特[微博]的助攻,外线投中三分,拉开本队的进攻序幕。紧接着,丁彦雨航利用阿巴斯[微博]的掩护,兜出来空位三分命中,而紧追不舍的朱芳雨则被阿巴斯撞翻在地。紧接着王仕鹏突破上篮还以颜色,之后李敬宇一记抛投,将比分变成8比4,山东队领先。李敬宇篮下要球背打王仕鹏,虽然被吹了一个进攻犯规,但气势完全在山东这边。这12分钟,丁彦雨航和李敬宇得了12分,而王仕鹏和朱芳雨就得了2分。

  如果说丁彦雨航和李敬宇扮演的是排头兵的角色,朱芳雨和王仕鹏则显露了老将本色,凭借深厚的内力,一点一点将比分扳了回来。王仕鹏和朱芳雨在第二节做出强有力的反击,先后命中关键三分。王仕鹏率先吹响反击的号角,投中三分后将比分变成26比25,广东队终于反超了比分。之后朱芳雨连中三个三分,瞬间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要知道,朱芳雨刚开始的状态并不好,第一节三次出手无一命中,一分未得。但是在第二节他突然爆发了,独得12分。

  随着比赛的深入,王仕鹏和朱芳雨这两个老将之间的经验和默契开始发挥作用。有一个进球很能说明问题,王仕鹏从侧翼杀进来,眼看两名防守球员就要完成关门,在协防队员扑上来之前,他及时把球分出去。而看见这个机会的恰恰是朱芳雨,他从中路插上,接球后闪开防守球员,用慢三步把球打进。朱芳雨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他在第三节又投中两个三分,单节砍下11分。正是在这一节,广东队拉开了比分,打了山东队一个31比17,领先了22分。

  这个时候,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而广东队奠定胜局就是在朱芳雨和王仕鹏爆发的这两节。整场比赛,丁彦雨航和李敬宇一个得到14分,一个得到11分;广东二老则更出色一些,朱芳雨得到23分,王仕鹏也得了18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