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将主办乒乓球民间争霸赛 孔令辉刘国梁皆成教练

2013年03月27日17:47  新浪体育 微博
启动仪式上83岁老选手与6岁的小选手启动仪式上83岁老选手与6岁的小选手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2013“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微博]民间争霸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这是一档由中央电视台发起主办的“草根”乒乓球真人秀互动节目。旨在通过组织转播民间乒乓球赛事,展现“草根”球手风采,推动乒乓球运动普及。任何喜欢乒乓球运动的个人或家庭均可报名参赛,最终脱颖而出的“草根球王”将与乒乓国手进行终极对决。据悉,《谁是球王》将于4月下旬在CCTV5首播。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陆元盛、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梦晖、著名乒乓球教练郭跃华[微博]和施之皓以及中国明星乒乓球队队长毕福剑携众明星队员出席启动仪式。

  国球“草根”走进央视

  《谁是球王》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举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这也是继《武林大会》和《中华龙舟大赛》之后,体育频道又一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赛事。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都是取得了极为优异的成绩,至少在未来的十年之内全世界没有人敢赶超中国。这样一个国球,它之所以称为国球,就是因为它有着雄厚的群众性,在中国的民间有大量的乒乓高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我们搞这样一个活动,不在于我们真的选拔了一个球王,蓬勃开头,这就是我们最大的诉求,我也期待着我们产生的球王能够代表真正的中国草根的最高水平,我也期待着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把全民健身开展得更加红火。”

  《谁是球王》节目由曾经参与创建过《正大综艺》、《城市之间》、《球迷狂欢节》等大型娱乐栏目的导演辛少英团队全力制作。总导演辛少英表示:“本项赛事面对草根,给了热爱乒乓球的个人及家庭参与的机会,我们将融合各种电视表现手段,在每个赛事阶段推出有故事,有内涵的乒乓球人物,挖掘最质朴的与乒乓球有关的故事,重点展现乒乓球运动带给人们的积极的正能量,另外,我们将走入各个基层场地,原汁原味展现当地乒乓球文化特色”。

  央视走进“草根”之域

  《谁是球王》将不分年龄、不分打法、不分职业,只要是乒乓球爱好者即日起均可在指定赛区免费报名参赛,或登录CNTV[微博]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该赛事将根据地域分成南北方六个赛区,根据年龄和性别分成六个组别,经过海选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最终决出“终极球王”。

  比赛的首个阶段海选比赛是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行业体协为单位进行推荐或选拔,通过专题片的形式,充分反映各个赛区海选情况,深入各个赛点,突出海选的广泛性、选手类型的多样性和乒乓文化的丰富性。海选阶段的专题片将于4月21日起陆续播出。

  赛区球王争霸赛即大区赛,分为六大赛区采取擂台挑战赛方式,通过训练营的综合考核,选出擂主,进行挑战赛。入围选手由已邀请到的刘国梁、孔令辉[微博]、王涛、施之皓、郭跃华、许绍发六大教头亲临训练地指导训练。另外,在大区赛中还融入了真人秀的电视表现手段,全面地原汁原味的展现选手的参赛历程和运动技能。比赛为凸显各个赛区的参与热潮,国球比赛首次走到室外,在六大赛区选择6个具有特色的外景地进行录制,目前已确认首场大区赛将于甘肃嘉峪关录制。节目将于6月起开始在央视五套播出。

  球王争霸赛即总决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球王争霸赛,家庭组双打比赛作为表演项目参加总决赛。这是整个赛事的最高潮,竞技性和悬念感最强,因此对比赛本身的转播要求正规、完整、达到国际大赛标准。同时,还会邀请广大观众共同参与到“征集感人的乒乓球人物评选”活动中,选出最让你感动的草根乒乓人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