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乒乓比赛结束 中国队六金未实现包揽

2013年10月12日2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12日电 (记者 王曦)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12日在天津东丽体育馆落下战幕。东道主中国队一日收获四金,从而以六枚金牌的总成绩结束本次东亚运动会征程,未能实现包揽。

  当日,密集的赛程对于选手的体能是个巨大考验。其中,樊振东、闫安、陈梦、朱雨玲均迎来“一日三赛”。

  不过,年轻选手为主的中国队此役并未受到影响。男单决赛,在樊振东与闫安这场国乒新生代选手的对话中,双方苦战七局,决胜局一直打到14比12才决出胜负。最终,全运会上大放异彩的16岁小将樊振东延续了此前良好的状态,艰难击败对手,夺得男单金牌。

  “这场球比较艰苦,后几局能够坚决出手是自己比较满意的地方。”赛后,樊振东坦言,比分处于落后时,“自己不想轻易输掉比赛,要坚决执行战术”。“这次夺冠让信心有较大提高,尤其是对阵此前没有交手过的日本、韩国选手,对自己的经验是一种丰富。”

  女单决赛同样是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面对队友朱雨玲,自言“对冠军充满渴望”的小将陈梦以4比2赢得胜利,而她也以个人独揽三金的表现,成为本届东亚运动会乒乓比赛的最大赢家。

  “这次比赛的锻炼价值很大,能够得到三项冠军对于今后提升信心非常有帮助。”陈梦告诉记者,她已将目光锁定明年的世乒赛和亚运会,“我的目标就是能够跻身团体比赛阵容”。

  双打比赛,男双决赛此番上演“中国德比”,家门口作战的天津籍老将郝帅携手闫安,以4比2击败队友樊振东、周雨,夺得冠军。

  郝帅说:“全运会其实就和樊振东、周雨打过比赛,彼此非常熟悉。今天的结果令人满意,大家都发挥了很高水平。”

  而在女双赛场,面对韩国组合杨合恩、朴英淑,陈梦、朱雨玲赢得并不轻松。她们在两局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将比分追至2平。不过,经过教练李隼的及时点拨,两位小将随后找回状态,连赢两局以4比2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

  朱雨玲表示,面对对手的追分势头,第五局的暂停成为比赛转折。“教练让我们把心沉下来,一分一分去打,咬住比分。”

  至此,经过六天争夺,乒乓球比赛七个项目的冠军各有归属。其中,中国队拿到六枚金牌,而朝鲜队则摘得混双金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