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粒三分!杀手的决心!总决赛又看见本土第一妖刀

2013年03月22日22:07  新浪体育 微博
王仕鹏妖刀出鞘王仕鹏妖刀出鞘

  新浪体育讯 永远不要低估杀手的决心,尤其是在他最熟悉的战场,比如王仕鹏[微博]。单节独中3个三分球,全场投进6个,包括末节生死时刻那记金子般的三分球,王仕鹏全场独取19分,帮助广东以88比81击败山东。今夜的王仕鹏,完美正名。

  先让时间回到下半场伊始,当时双方几乎站在同一起跑线。就在此时,王仕鹏挺身而出,先是空手跑位,绕了大半个球场后提至左侧45度角,干拔三分命中。不到两分钟后,几乎在相同的位置,几乎用相同的方式,王仕鹏再中一记三分球。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之前一个回合,杰特[微博]刚刚命中一记超远距离三分球,山东看似即将起势。“这就是篮球场上最好的回应,”此役北京体育解说嘉宾王猛点评道。而随后一次进攻,广东打反击,王仕鹏又在三分线外接球,无人盯防的前提下,此时的王仕鹏已然势不可挡,再次稳稳命中一记三分球。不到4分钟时间,王仕鹏凭借3个三分球独得9分,帮助广东以55比41领先。也就是这段时间,广东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开至10分以上,就此为随后的比赛定下基调。

  不仅帮助球队拉开比分,关键时刻的王仕鹏照样不手软。终场前2分46秒,迪奥古已被罚下,山东大举反扑,将分差迫近至74比81。此时的山东已然打出士气,眼瞅着一场惊天逆转即将发生。就在此时,又是王仕鹏站了出来,他在圈顶接球,面对飞扑而来的防守球员毫不犹豫,照样起跳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广东也将分差重新拉开至10分,最大限度缓解了场上的被动。

  “王仕鹏真是大心脏啊,”王猛感叹,而北京体育解说员马重阳则认为,身为国家队主力前锋,身为一名球星,“这就是王仕鹏的看家本事。”

  王仕鹏已经许久没能这般扬眉吐气了,但真正的老将,真正的顶梁柱,就是明白该出手时才出手的道理。总决赛,大场面,身为投手,这是王仕鹏最熟悉也是最擅长的气氛,当他在外线不断命中三分球,从而用这样的方式回应对手以及现场球迷的时候,那一刻他的心中,想必最是美妙。事实上不仅在外线突施冷箭,王仕鹏也最大限度串联着球队内外线,此役上半场,王仕鹏先是为阿联送出一记空中接力,随后又在快攻中助攻阿联暴扣,在目前这支广东队中,王仕鹏与阿联的呼应得心应手。

  这就是王仕鹏的价值,昔日的总决赛MVP,终于又在这片战场上发光发热。有他,广东就随时拥有创造惊喜的可能。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