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球队加入CBA仍在讨论阶段 正征求反馈意见

2013年03月18日21: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北京3月18日电(于晓) 今天傍晚,篮协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下赛季CBA[微博]联赛将会有18支球队,但扩军方案的具体细节还没有敲定,所以目前哪支球队能升到CBA联赛还不得而知。

  CBA目前有17支球队,这意味着每轮16支球队进行8场比赛,剩下的1支球队轮空。完成扩军后,CBA总有球队轮空的情况将不会再出现。

  据白喜林介绍,今年的CBA全明星赛期间,篮协召集了17家俱乐部的投资人召开了一次会议。在会议上,大家就CBA是否扩军达成了共识。不过,扩军的具体方案还没有敲定。白喜林表示,要为CBA带来第18支球队考虑的因素比较多,球队成绩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但除了成绩,梯队建设(青年人才储备)和稳定性(近三年成绩汇总)也都会被列入考察评估的范围内。

  2012年年底,篮协出台了《2013-14赛季CBA职业联赛季后赛方案(征求意见稿)》,拟对2013-14赛季CBA联赛季后赛进行了重大调整,其中包括赛制、参赛球队和赛程的变化,还将邀请台湾SBL联赛冠亚军球队前来参赛。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白喜林表示,台湾的篮球俱乐部想加入CBA,目前处在在征求反馈意见的阶段。(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