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确认全运出任北京助教 看球迷视频感动落泪

2013年03月17日23: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在半决赛失利之后,马布里[微博]今天做客《天天体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在节目中确认,自己将代表北京队出任全运会的助理教练。

  在节目中,马布里总结了北京队这个赛季的得失。“我们这个赛季一直想着要努力训练,要努力去争取卫冕,但我们并没有卫冕的经验,我们不知道在经历了一个总冠军赛季之后该去怎样让球队变得更好。山东队在这个系列赛中的确比我们打得更加出色,我们准备的策略并没有问题,重要的是山东队比我们更渴望赢得胜利。”

  马布里表示,也愿意承担球队失利的责任。“我们没有达成目标,我应该站出来承担责任。去年我们在夺取冠军的时候大家都在说是我的功劳,这个赛季我们丢掉了总冠军,责任也应该我来承担。”

  有很多人都觉得马布里今年又老了一岁,他的体力成为了目前影响北京队前进的关键。马布里说:“我不累,我看起来可能数据没有以前高,可能有时候会更多的选择传球,我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对手是什么样的球队我们就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去面对,我已经可以自如的应对这些情况,当队友在帮我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我可以通过那些时间去调整自己的呼吸,让自己得到休息。”

  对于北京队来说,这个赛季的目标就是卫冕总冠军,虽然最终没有达到目标,但马布里并没有灰心,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希望帮助北京队创立一个王朝。“从上赛季我们夺取总冠军开始,我就在想怎样帮助北京队夺取下一个总冠军。我到现在都没觉得赛季结束了,我觉得赛季本不应该在这个时候结束。我希望在北京建立一个王朝,我在想怎样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支球队变得越来越好。”

  马布里在节目中确认,他将在全运会出任北京队的助理教练,辅佐闵鹿蕾[微博]争取帮助北京队在全运会中打出好的成绩。据透露,北京队在下周二就将开始集结,全力备战四月下旬即将开始的全运会。

  在此之前,马布里多次表示他准备未来在中国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甚至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而这次全运会也成为了马布里执教生涯的第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北京台的节目之前,马布里在演播室看了球迷们在北京南站迎接球迷回归的视频。看到球迷们的热情,马布里激动地留下了眼泪,这是马布里本赛季第一次在公共场合留下泪水。谈到流泪的原因,马布里说:“北京的球迷是最棒的。我就是北京人,这里就是我的家!”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