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林鼓励大家一定要坚强 陈磊:落后时候没有放弃

2013年03月15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济南消息,在CBA[微博]季后赛半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山东队主场101-82战胜北京队,3-0横扫卫冕冠军。马布里[微博]31分,但仍然没能帮助球队拿到一场胜利。

  第四节还剩10分钟,北京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朱彦西[微博]一次篮下没进,防守中又被对手造成犯规。阿巴斯[微博]快攻扣篮得手,山东队再次将分差拉达到了10分以上,这场北京队失去了最好的翻盘机会。

  李学林赛后表示:“落后的时候闵指导还是要求我们不放弃,放开打,我们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了,但最后还是没有成功翻过来,我觉得比较可惜。”

  虽然遭到淘汰,但李学林还是鼓励大家一定要坚强。 “这个赛季我们能够打出这样的成绩我觉得已经不错了,我们的战术这个赛季被对方研究的非常透彻,明天我们应该更多提高个人能力,还有整体技战术的能力,让我们自己变得更强大。前提是大家一定要坚强,后面还有好长的赛季要走,我们不是只有这一个赛季。”

  陈磊[微博]赛后也承认,山东队的实力确实在北京队之上。他说:“在最艰难的时候我们没有放弃,第三节我们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6分,一度也看到希望,必须承认的是山东队这个赛季进步很大,山东队有很多出色的年轻队员,从这场比赛体现出来实力确实比我们高一筹,我们心理上不占优势,内线上也稍微弱一点,所以今天这个比分也体现了双方的水平。”

  在总结过去的一个赛季是,陈磊说:“希望下赛季我们能打得更好,打出我们去年那样的特点,争取后面还能跟山东队在季后赛上再碰到,再较量一次。虽然输球了,但是我们还是有些不甘心,我觉得我们队伍还很年轻,还有很多进步空间。”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