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场上摩擦不断 辽宁男篮退至绝路命悬一线

2013年03月04日13:15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当3日的CBA[微博]季后赛首轮第3场比赛结束时,所有排名靠后的球队中只有辽宁衡业男篮还在坚持,不过也是命悬一线。在客场89∶112不敌新疆队后,辽宁队已被逼上绝路。昨日一战,两队在场上又出现了摩擦,而其中又有被新疆球迷称为“信鸽”的辛格尔顿[微博]的影子。

  在CBA赛场,辛格尔顿算不上大牌球星,但过去两个赛季,他所效力的球队都获得了亚军,这足以证明他的实力。但在与辽宁队的这个系列赛中,辛格尔顿的表现却不太理想——投篮不准、罚球不稳,季后赛首战甚至出现了6次失误,直接给辽宁队送出6次快攻机会。单就数据而言,辛格尔顿在场上的效率还不及俞长栋[微博]。但是经过一番摸索,辛格尔顿似乎逐渐找到了另外一个更适合自己的角色。

  在季后赛第2场比赛中,尽管唐正东[微博]的“表演”引起了一些争议,但在双方队员趋于平静后,正是辛格尔顿的恶语相向才导致辽宁队外援所罗门·琼斯再度情绪失控……虽然琼斯受到了处罚,但辛格尔顿的行为却令人不齿。昨日两队再战,一向老实的李晓旭[微博]也对“信鸽”忍无可忍。在一次抢位中,李晓旭因动作过大被吹技术犯规,辛格尔顿作势要冲过去打架,幸好被双方队员拉开。随后,“信鸽”被新疆队主帅崔万军换下,再也没有出场。但下半场,辛格尔顿的脸上突然露出会意的笑容,似乎在说“我又赢了”。

  抛开场外因素,在新疆队中,辽宁队最忌惮的是另一名外援韦弗,一旦进入“无解”状态,谁也防不住他。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韦弗第一节便投中3个三分球。而全场比赛,新疆队的三分球也达到29投14中。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心情不佳的辽宁队主教练吴庆龙坦言,“此役之所以惨败,主要是因为队员发挥不稳。如果辽宁队想回到新疆打决胜场,那么约什、郭艾伦[微博]、李晓旭、琼斯等人必须要有更好的表现。最起码,别再被辛格尔顿的盘外招激怒。 ”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