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尤纳斯出奇谨慎 董瀚麟:球队已形成体系

2013年03月02日10:21  东莞日报

  单外援出阵,核心杜比仅打半场,如此阵容应战的浙江稠州银行显然没有足够爆冷的资本,昨晚广东东莞银行主场108:89轻松击败对手,拿到了首轮系列赛的赛点。

  此役华南虎出场的12名球员全部得分。复出的周鹏[微博]拿下16分,状态不错。尤纳斯依然冷静,他表示只有拿到第三场的胜利,这个系列赛才算真正结束。

  杜比半场一去不复返

  因为杜比的存在,此役交锋在赛前并非完全没有悬念,但最终的整体走势与上一场有些类似,都是在经过首节胶着之后,华南虎在二、三节逐渐掌控局势。

  “也许是上一场大比分赢球的原因,这场大家开局有些放松,但好在很快扭转过来,加大重视程度后,比分也就拉开了。”东莞银行主帅杜锋[微博]赛后回溯。

  客队的攻击核心杜比此役依然手感不佳,上半场他在一次拼抢中摔倒,最终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站了起来。也许球迷也希望看到他的闪光,为比赛增加亮点。

  但杜比却似乎有些无心恋战,下半时他没有出场,全场结束只攻下9分。见此局面,稠州银行则放开手脚,派上一批年轻队员过招,比赛倒也增加了些许生气,赛后球队主帅杨学增也对他们的表现予以肯定。

  尤纳斯末节仍谨慎

  与对手的目的相似,尤纳斯也在末节派上了小将锤炼,但谨慎的他并没有完全任弟子发挥,易建联[微博]、王仕鹏[微博]间断上场。“这是因为我想更好地控制比赛,现在是季后赛,一切都要更加认真,而主力队员也要有足够时间保证状态和节奏。”老尤解释了这个安排的原因。

  而杜锋也再次对这些年轻队员提出了告诫:“他们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首先做好防守,其次再选择最合理的机会得分,这样才能取得进步。”

  常规赛后期受腰伤困扰的董瀚麟[微博]已经伤愈,这两场都获得了相对稳定的出场时间,他表示无论身体还是心态,都已经调整过来,“毕竟现在是季后赛,没有犯错的机会。在尤纳斯的带领下,队里已经形成了体系,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完善,从细节上做到更好。”

  即便赛点在握,但阿联和老尤一样,同样保持着“还有一场比赛”的思想,他表示现在并不关心下一个对手是谁,更不能有丝毫大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