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猛的“野兽”也有疲劳时 北京这场被他折腾够呛

2013年03月01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林志杰扣篮林志杰扣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96-102,广厦队客场不敌北京队,总比分0-2落后。和上一场比赛不同,林志杰成为了广厦队的进攻核心。正如他的绰号“野兽”,他一人疯砍25分,广厦也曾一度领先北京10分,但广厦队毕竟整体实力略逊一筹,早早确立的领先优势也没能保持到终场。

  季后赛首轮的比赛,广厦队主场96-110不敌北京队,林志杰只得到12分,而这一场比赛,不知是不是广厦做出了战术调整,林志杰从比赛一开始就连续出手,甚至连外援福布斯都频频给他传球。这让人想起季后赛开战前,林志杰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场上一定要努力,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虽然第一次尝试三分未果,但并没有影响林志杰的出手信心。转身突破上篮,底角三分跳投,运动中漂移后撤步两分……他打得得心应手,一人包办了广厦队的前13分中的11分。首节比赛战罢,广厦队18-20落后,而林志杰一人就轰下了广厦队18分中的14分,仅仅用了一节比赛就超越了上场比赛整场的个人得分。

  不过,广厦队在这节比赛过分依赖林志杰,也造成了他的体能急速下降,甚至在一次快攻中的跟进扣篮,都没能将球扣进。第二节,林志杰的命中率也受到一定影响,只投中了一个三分。尽管如此,半场结束时,林志杰还是以17分的得分排在全队榜首,效率惊人!

  也许是状态神勇,林志杰在本场比赛中的气势也不让对手。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3分15秒,林志杰接球突入内线,莫里斯跟防不及,只能被迫犯规。在空中失去平衡的林志杰一下子摔出了底线,对于莫里斯粗暴的犯规,他显然很不满,噌地站起身,怒目圆瞪,直冲着莫里斯而去。如果不是裁判及时制止,一场冲突在所难免。

  不过一个林志杰显然难以拯救整支广厦队,下半场,北京队双外援双双爆发,广厦队显然就有点招架不住。虽然林志杰的效率还是不俗,连罚带投拿下5分后,广厦反超1分,但他们的领先又是如此短暂,很快北京队打出了一波11-5,以5分优势进入第四节。林志杰在下半场拿下8分,全场贡献25分,但他们和北京的分差却难以进一步迫近。最终,广厦和林志杰只能是吞下总比分0-2落后的苦果。

  经历了两连败,广厦队也已经站到了悬崖边。下一场是他们的生死战,双外援发力不灵,以林志杰为核心也不管用,面对卫冕冠军,他们究竟该作何调整才能避免被横扫的厄运?对于主教练王非来说,这显然是一道超级难题。

  (月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