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罗斯主帅接近中国男篮帅位 曾率队夺奥运铜牌

2013年02月28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大卫-布拉特大卫-布拉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中国篮协内部人士透露,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人选基本确定,很可能是前俄罗斯男篮主帅大卫-布拉特。

  大卫-布拉特,欧洲篮坛最成功的美国教练,带队获得2007年欧锦赛冠军、2011年欧锦赛季军、2012年奥运会季军。据说他是最接近中国男篮帅位的人。篮协将在三月公布新中国男篮主帅人选。

  按照篮协之前透露的信息,中国男篮新任主帅很可能是一个欧洲教练,布拉特是美国人,不过他常年在欧洲篮坛执教。

  如果他正式上任,将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四位外籍主教练,前三位是:银狐哈里斯、尤纳斯和邓华德,他也是第三位坐上这个位子的美国教练。

  消息传出后,篮球记者严健在微博上表示:“布拉特给我的印象太深了,如果单论口才,他可以把中国所有篮球记者整蒙圈,论心机,他能把整个中国篮球圈玩得团团转,论能力和执教风格,他大概是专业水平强化一百倍的邓华德。篮协打他的主意,勇气和事业心可嘉,但是真的想好和这位爷共事之道了吗?”

  单论年龄和资历,54岁的布拉特称得上年富力强,不过,这位富有个性的教练在宣布离开俄罗斯帅位时,大吐苦水,称俄罗斯篮球环境太差。不知道中国篮协是否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